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八德大勇市地重劃區動土 鄭文燦:將成為優質生活圈

八德大勇市地重劃區動土 鄭文燦:將成為優質生活圈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15)日下午前往八德區,出席「八德大勇市地重劃區工程開工動土典禮」。鄭文燦表示,大勇市地重劃案總面積約14公頃,土地原主要以中華電信所有,升格後經市府協調,同意以公辦重劃的方式,將此地規劃為住宅區、產專區及公共設施等區塊,總經費約3億7120萬元,將辦理整地、道路交通、排水、污水等工程,預計113年12月完工。大勇市地重劃區將保留2.05公頃學校用地及2.04公頃公園用地,市府也將持續推動捷運綠線、綠線中壢延伸線,未來此地將成為大湳地區優質的生活圈,可大幅提升八德區的生活品質。

 

八德大勇市地重劃區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說明,八德鄉親引頸期盼大勇市地重劃案已久,升格後,中華電信公司接受市府提議,與市府攜手推動大勇市地重劃區工程,總面積約14公頃,其中公共設施用地占總分區面積約44.6%,包括公園2.04公頃、學校用地2.05公頃、變電站用地0.38公頃及道路用地1.77公頃。而中華電信及地主則可配回住宅區2.82公頃、產業專用區4.93公頃,合計占總分區面積約55.4%,未來產專區可規劃設置中華電信研發中心、辦公大樓或IDC雲端資料中心,也將能提供大量就業機會。

 

大勇市地重劃案總面積約14公頃。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也表示,市府將於「大勇市地重劃區」推動交通、排水、污水等工程,因土地主要為中華電信所有,私人土地較少,工程將以2年為期,預計113年12月完工。其中,排水工程將設置2處滯洪池,並在公園基地下方設置4條繞流水路,將全區排水系統流經滯洪池後,出流至八德區大湳地區雨水下水道系統;重劃區內也將設置約400公尺的雨水下水道,以專管收納區外排水,將可大幅改善區域淹水問題。此外,大勇市地重劃區交通區位條件優良,距離桃園捷運綠線G5站僅200公尺,距離國道2號大湳交流道也僅約3公里,未來將設置電源供應站及通風豎井,供綠線用電調節,並與周邊的社區道路相互銜接,讓社區交通更加便利。

 

大勇市地重劃區預計113年12月完工。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談到,日治時期在桃園有多處無線受/送信所,分別位於八德大湳、楊梅高山頂及觀音崙坪,其中,大勇市地重劃區內的「八塊無線送信所」建於1940年,後來由中華電信公司接收,轉為發送無線電報之用,隨著無線電式微,目前「八塊無線送信所」經文資委員會審議列為歷史文化資產,未來亦將納入市定古蹟保存。

 

鄭文燦指出,他擔任縣議員時即曾提議將大勇國小校地所缺的三角地劃定並定案,擔任市長後,他也積極推動大福市地重劃案,以取得文小1及文小4用地。其中文小1用地將使大勇國小校地完整,文小4用地則可規劃增設大福國小,都發局也進行跨區段檢討,讓文小1及文小4用地內的地主,可分配於解編為住宅區的文小4、文中2用地,使重劃案更加順利推動。鄭文燦也指出,大福市地重劃案預計113年動工,未來文小1用地將規劃設置大勇國小與社區共用的活動中心,提升當地生活品質。

 

鄭文燦提及,桃園捷運綠線全長約27.8公里,共設21座車站,其中八德區有5座車站,G04大湳站也將銜接新北捷運三鶯線,目前工程進行順利,預計115年至116年間完工;大湳森林公園鄰近綠線G04大湳站,市府爭取中央補助大湳森林公園增設停車場,滿足民眾未來的停車需求;捷運綠線中壢延伸線可行性研究報告已獲行政院核定,八德區也將設置GE01霄裡站,相信未來八德區的交通將更加四通八達。

 

這篇文章 八德大勇市地重劃區動土 鄭文燦:將成為優質生活圈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