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實戰論壇洞見趨勢 引領業者出海新南向

實戰論壇洞見趨勢 引領業者出海新南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舉辦的「2022新南向出口實戰論壇」今(15)日登場。本年度以「Southbound New Ground 新基地 新領域」為主題,與各界分享新南向市場發展趨勢與創新行銷手法,協助我國業者出口拓展以及掌握數位貿易時代新南向商機。

新南向圖/貿易局李冠志副局長(中)、商研院許添財董事長(右6)、商研院 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 曾志成所長(右7)、貿易局 貿易發展組曾玉雲簡任秘書(左6)、公協會代表及與談講者們。(商研院提供)

「2022新南向出口實戰論壇」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李冠志副局長、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許添財董事長、商研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曾志成所長揭開序幕,邀請東南亞包括新加坡、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等各界專家與我國業者分享新南向實戰經驗與行銷觀點。本次論壇分為「新基地,創商機」與「新領域,找商機」兩大構面,串連新南向之輔導諮詢成果、數位化的趨勢行銷與創新執行模式、數據與數位應用等。

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表示,疫情期間觸動鼓勵了更多元的商業結構與市場,貿易局今年對新南向發展,出海開發展更多元的貿易商機,而南向是非常重要的新基地與新領域。

商研院許添財董事長致詞時強調,疫情後南向運用新科技與數位轉型找到「新基地,創商機」,在商業模式有更多跨產業的合作,同時透過MarTech等數位科技與思維打造數位出口新基地,協助企業進行出口數位轉型與雙邊產業合作,包含「餐飲科技」、「買家生態」、「新創獨角獸」、循環經濟、買家生態等五大議題,在111年輔導了300家次業者,以打群架的方式,論壇實證的分享,獲得非常豐碩成果,展示輔導拓展新南向市場的企業個案與成效。

圖/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許添財董事長。(商研院提供)

例如JUST KITCHEN雲端廚房劉書農執行副總探討應用新興科技解決餐飲業在Covid-19後的轉型與消費型態的轉變;渥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孟緯創辦人分享IoT產業在新南向市場的買家生態圈,拆解買家採購決策各關鍵環節,幫助我國業者迅速打入當地買家採購供應鏈;微智安聯公司蔡一郎執行長則探討東南亞與印度新創獨角獸發展趨勢,找出我國業者與新南向數位經濟接軌的商機。

「新領域,找商機」亦探索進入環保綠能與智慧生活產業等新領域,建構新南向出口生態系,打造韌性供應鏈,發揮臺灣產業優勢,包含「循環經濟」與「出海能力」兩大議題。臺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公會黃彥文副總幹事探討雙邊合作的機會與方式,並分享整合性解決方案;先行智庫蘇書平創辦人暨執行長則解析我國業者挑戰新南向市場應具備的能力,並針對海外拓展的問題和痛點提出解決方法。

在貿易局的支持下,商研院行銷所執行「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開發計畫」不僅對新南向市場進行重要議題研析,同時著手深耕大數據,與運用科技行銷等方式進行拓銷模式創新;並且克服疫情期間媒合會時間、空間的限制,運用嶄新數位行銷操作,協助我國業者行銷布局,競逐新南向市場不遺餘力。

圖/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李冠志副局長。(商研院提供)

即日起在GOXR APP之元宇宙「2022新南向出口實戰論壇」空間,將展示今年貿易局與商研院輔導拓展新南向市場之企業個案與成效;12月1日起,論壇所有精采活動內容的影片將於上述之元宇宙空間及「新興市場情報誌網站」(https://mvp-plan.cdri.org.tw/) 播出。歡迎對拓展新南向市場有興趣的業者踴躍上線觀看。

更多引新聞報導

新北警「身騎白馬」巡邏 網新「騎」拍照:彷彿在歐洲

高虹安「小金庫」連環爆 蔡壁如:跟她有什麼深仇大恨?

相關新聞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