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莊綠地變藍天?新北恐破天荒史上第一對議會父子檔

新莊綠地變藍天?新北恐破天荒史上第一對議會父子檔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有媒體報導指出,「新莊綠地變藍天,林秉宥排名第七,恐因女性保障名額落馬,新北出現台灣首對議員父子檔!」新莊現任議員何淑峯因案遭褫奪公權,失去競選資格,新莊選情出現劇烈的變化,恐讓傳統上是綠營票倉的新莊將「綠地變藍天」。

圖/林秉宥認為,民眾黨創立後第一次參與議員選舉,對選民可能有一定的新鮮感,並反映到支持度上。(照片/林秉宥競總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秉宥說,民調數字顯示何淑峯的票源直接流向翁震州,自己在投票前的十幾天只有「拚」一途,努力爭取選民的支持;此外,該民調部分反映他在選舉過程中的感受,何淑峯在選前不到1個月退出,使得綠營候選人紛紛搶其票源,民進黨支持者一直勸配票,他也做出許多努力,費盡心力協調,中央、地方人士都有嘗試,但都未果,只能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林秉宥競選總部總幹事陳文治直言,民進黨新人林秉宥、翁震州是都是有經驗的新人,但因首次參選,選區間的民進黨候選人,在溝通、合作上還沒有培養起一定程度的默契;現任議員鍾宏仁競選連任具一定實力,翁震州為立委吳秉叡助理,除以秉友會壯大自己的實力外,因與何淑峰經營區域較近,兩者支持度在民調中衝高。

陳文治分析,他此次退出選舉的時間較晚,使得林秉宥的組織宣傳起步較慢,在支持度上有些許落後;從過去民進黨得票數來看,即便這次選區變化,民進黨在新莊區還是有4席的空間,只要團結,民進黨此次3位候選人當選應在可預期之中。

陳文治表示,2014年新莊區就因為分散投票險些發生憾事,自己險勝陳明義,當時陳明義還聲請驗票,所幸以15之差勝選,而當時民進黨得票數第一名的鍾宏仁,卻獲得將近自己2倍的票數;此次雖已做出許多努力,卻始終無法整合團隊,使得如今連三席全上都有困難。

該民調顯示林秉宥排名第7,卻可能因婦女保障的名額被國民黨戴湘儀擠下,成為遺珠之憾;對此,候選人林秉宥指出,性別平等本就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的目標,相信所有候選人也都會在選舉的最後時刻使出渾身解數。

圖/林秉宥指出,他是民進黨新人,組織票源比較少,只能更努力在市場、公園、路口與選民打招呼,讓民眾認識自己。(照片/林秉宥競總提供)

至於民眾黨候選人陳世軒位居林秉宥前,林秉宥認為,民眾黨創立後第一次參與議員選舉,對選民可能有一定的新鮮感,並反映到支持度上,他是民進黨新人,組織票源比較少,只能更努力在市場、公園、路口與選民打招呼,讓民眾認識自己;此外,自己的資源無法與回國工作2年陳世軒相比,無法製作大量文宣品,僅能在選舉的最後十幾天,用雙腳與雙手試圖爭取最多選民的信任。

陳文治說,原第二選區(新五泰林)分為第二(五泰林)及第三(新莊)兩個選區,陳明義不想放棄自己經營的五股票源,又想汲食2020代表國民黨出戰新莊區立委所拿到8萬多票新莊選票,正巧碰上也想布局議員、擴張政治勢力,以進攻2024總統大選的柯文哲;雙方衡量後,協調由陳明義兒子陳世軒掛民眾黨籍參選。

陳文治指出,如此既能讓陳氏父子同時拿2席議員,又能避開國民黨內的利益分配問題,柯文哲則能寄生國民黨的資源發展實力,布局民眾黨的政治版圖;陳文治懷疑,陳明義如此投機,一定不甘自己的政治資源被平白利用,私底下是否請兒子在勝選後加入國民黨,旁人也未可知。

【引新聞報導】

與李宇翔泰山合體造勢 林佳龍再趕赴中和力挺「三張好牌」

「林口阿姨」競總成立 朱立倫、侯友宜「雙雄」同台喊凍蒜

相關新聞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