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大校園采風輕旅行啓航 遊校園喝咖啡、品茗

嘉大校園采風輕旅行啓航 遊校園喝咖啡、品茗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國立嘉義大學今(14)日上午於蘭潭校區舉辦嘉大咖啡、茗茶及校園采風輕旅行發表暨高教深耕成果展校慶記者會,隆重推出嘉大與校友合作,經食品科學系教師技術指導開發之嘉大咖啡、嘉大茗茶,同時為讓大家了解嘉大校園特色,推出校園采風輕旅行活動,一起迎向疫情解封新生活,場面熱鬧。活動開場由興嘉國小學童帶來悠揚的陶笛樂曲,嘉大林翰謙校長邀請嘉義市陳淑慧副市長、教育處長林立生、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輔仁中學李國榮校長及興嘉國小朱麗乖校長等貴賓共同為高教深耕成果之一「嘉寶的田野大發現-蔬果篇」新書揭幕。

圖/嘉大林翰謙校長(右5)與嘉義市陳淑慧副市長等與會貴賓合影。記者黃昭博攝

嘉大林翰謙校長表示,臺灣日治後期,嘉義農校(嘉大前身)勘察團曾於阿里山研究推廣種植蒔茶,時至今日,嘉大對這片土地的耕耘並未停歇,培育人才服務地方、回饋鄉里。為與校友共榮共好,採用8月甫獲全國性指標2022竹梅源臺灣精品咖啡大賞冠軍,本校園藝學系畢業校友蘇彥璋青農所培育的藝伎與SL34咖啡生豆,經食品科學系教師以最佳的烘豆曲線開發出嘉大咖啡,且為滿足不同消費者需求並收錄南投國姓的阿拉比卡、非洲衣索比亞知名的耶加雪菲及西達摩咖啡等。

圖/嘉大林翰謙校長(右)與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左5)等與會貴賓為「嘉寶的田野大發現-蔬果篇」新書揭幕。記者黃昭博翻攝

嘉大茗茶則與意豐城產學合作,其經營茶園管理30餘年,2019年即與嘉大結緣,2022年一家三人同時就讀嘉大。意豐城之茶葉係採用植保資材及有機質肥料栽種,友善耕作方式管理茶園,每批茶葉具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及臺灣良好農業規範(TGAP),經食品科學系師長技術指導,以茶袋孔洞設計差異及茶葉揉揑技術開發出氳香阿里山茶,讓您想喝杯好茶,如同沖杯咖啡般輕鬆可得。

圖/嘉大林翰謙校長(左)與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右)等貴賓乘坐電動車體驗校圜采風輕旅行。記者黃昭博攝

副市長陳淑慧代表市長黃敏惠出席時表示,嘉大咖啡、茗茶及校圜采風輕旅行發表三項校慶活動十足代表嘉義大學善盡高等教育社會責任,每一產品研發都有嘉義市及嘉大學術研究特色,創造了嘉義市產業品牌,也讓學術研究成果能夠落實在社會及市場上;嘉大蘭潭是美麗的校園,用減碳方式,旅客乘坐采風列車,來一場校園輕旅行,讓嘉義市多了一個觀光景點;嘉大食農教育推廣師生團隊前進嘉義市三所國小推動繪本的雙語、食農教育,在食農教育上作出領導與貢獻,且繪本內容淺顯易懂,十分受到學生喜愛。歡迎全國好朋友來到嘉大品咖啡、茗茶,來一場愉快的輕旅行。

圖/嘉大攜手校友合力推出兼顧人文與自然的優質嘉大咖啡、茗茶,支持在地產業,與校友共榮共好。記者黃昭博攝

嘉大是南臺灣網路票選全國最美麗的校園之一,為讓大家入寶山而不空手回,委由員生消費合作社推出校園采風輕旅行活動,透過專人導覽,認識嘉大校園特色增長知識,有KANO紀念園區介紹,體驗棒球九宮格、園藝技藝中心植物療癒手作、嘉大植物園果實種子手作、動物試驗場體驗餵小動物、木工場環保木杯墊DIY及嘉大昆蟲館探索等,輕鬆乘坐於電動車,享受一趟具有知識性及娛樂性的小旅行,舒解工作壓力,共創親子美好回憶。

圖/嘉大合作社理事主席夏滄琪(右)與經理朱淑玲(左)合影。記者黃昭博攝

嘉大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每年協助嘉義地區學校推廣食農及科普教育不遺餘力,齊心讓下一代能愛惜這片土地,珍惜糧食,共同守護自然環境。校慶前夕能攜手校友合力推出兼顧人文與自然的優質嘉大咖啡、茗茶,支持在地產業,與校友共榮共好,期待這份茶香、咖啡香的用心,能傳達到每個人心中。

更多引新聞報導

新北警「身騎白馬」巡邏 網新「騎」拍照:彷彿在歐洲

嘉市玩具復活節 大小朋友一起樂玩永續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