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志航國小親師生快閃塗鴉 從地面「造反」讓心靈起飛

志航國小親師生快閃塗鴉 從地面「造反」讓心靈起飛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響應嘉義市第一屆造反教育節-為改變而學的活動,志航國小由校內藝文老師發想,報名教育造反陣線,開放校內近二百米紅磚道作為「畫布」,讓參與的親師生都能自由領取彩色粉筆在地上塗鴉,做平常在學校不能做的事,用「藝術」合法造反。


▲志航國小親師生快閃塗鴉活動,學生們都覺得很有趣。(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活動吸引近一百個家庭報名參加,比預期反映熱烈,不只學生,還有家長與幼兒園的弟妹都一起蹲或坐在地面上,形成相當有趣的畫面。4年5班黃尹吟說,這個活動很有趣,可以做平常不能做的事情,拿粉筆在地板上盡情畫畫;6年2班林立珈則覺得平常粉筆只能在教室用,沒想到還可以在紅磚道作畫,真是太酷了;一年級黃項渠和三年級的姐姐黃筑瑩說,第一次可以在學校地上塗鴉很特別,尤其遇到同班同學一起玩更有趣;3年4班蔡秉呈在地上畫了機器人和跳格子,直說如果下次有這個活動還要再參加。

志航國小校長鄭宛鈺表示,藝術創作本是給創作者抒發個人的情感和對社會及生活的看法,塗鴉是一種透過藝術表達的手段。學校團隊用一種簡單思維的改變,運用既有的空間(學校地面)、簡單的學習工具(粉筆)、有效率的合作(行政規畫、親師生參與),讓學生在安全的情境下,激發創意、彼此學習,共同完成地面塗鴉作品,雖然只是短短二小時,卻相當有意義,也讓參與者滿載而歸。


▲在地板塗鴉,吸引全家大小一起參加。(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