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藝人溫妮化身可愛「仙姑」,協助親妹妹解決新北青年就業煩惱

藝人溫妮化身可愛「仙姑」,協助親妹妹解決新北青年就業煩惱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仙姑來了!新北市勞工局與「木曜女神」溫妮(黃于恩)偕手合作,以幽默風趣的影片,希望藉由藝人的影響力,推廣新北市專屬青年就業專案及便民的就業服務,影片上架後吸引不少網友按讚分享,網友們看完直呼「仙姑太可愛了啦」、「溫溫仙姑我也有事求助」,也有網友留言表示,看到仙姑片尾獨白「聽不見自己心聲,適當的求助,也能釐清未來方向」覺得感動。

溫妮找來親妹妹瑋薇合拍影片,在劇中扮演畢業不久的社會新鮮人,溫妮更化身為具有讀心能力協助解決煩惱的可愛仙姑,為了協助妹妹解決職涯煩惱,帶著妹妹來到新北市就業服務據點,諮詢適用的青年就業促進方案,並在過程中獲得啟發,下定決心勇敢追夢。此外,勞工局也跟網路人氣插畫家「某人日常」合作,幽默提醒雖然新北市幅員廣大,但「區區有據點」,只要有需求,就業服務就在身邊。

▲溫妮提醒妹妹,有就業服務問題,可就近在新北29區就服據點尋求協助。(圖/新北市就業服務處提供)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青年初入社會可能因為就業門檻、經濟壓力等原因,選擇從事派遣、打工、臨時性等非典型工作,但往往在勞動條件、就業保障及升遷管道上都不如典型正職員工,因此自104年起,新北市就領先全國推動「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計畫」,以專業的就業輔導、陪伴式的服務,並提供最高2萬4千元的津貼,協助有意願轉正職的青年順利轉任正職工作。計有2661人申請,約4成青年成功轉正職。

另外,配合新興產業趨勢,支持從事非典型工作無意願轉正職工作青年,108年更推出「斜槓青年職能培力計畫」,提供最高2萬3千元津貼補助,培養多元專長、深化職能,追求職涯發展的多重可能。已有從事外送員、美編設計、影片翻譯、糕點製作、居家整理等多元職業之「斜槓青年」申請計畫,步入不一樣的職場人生。有就業煩惱想諮詢或想獲得更多資訊,可上「新北勞動雲」,或撥打就業服務專線「0800-091-580」。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