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增添親子打卡景點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增添親子打卡景點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市進豐生活園區內的貓頭鷹公園昨(13)日啟用,有貓頭鷹造型的溜滑梯、小吊橋,草皮小山丘和戶外鞦韆,這處不怕日曬雨淋的半戶外遊憩空間,可望成為花蓮市最熱門的打卡景點。

▲花蓮市貓頭鷹公園是半戶外遊憩空間。 (圖/市公所提供)

市長魏嘉賢昨天上午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建設課長徐國城及圖書館長陳怡琳出席貓頭鷹公園啟用儀式,與會人士包括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黃達祥、謝豪杰、韓林梅、陳惠卿、林百瑞,縣議員魏嘉彥、國防里長黃強、民生里長吳明崇、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以及貓頭鷹公園彩繪牆面設計師林恐龍等多人。

▲花蓮縣議員候選人魏嘉彥(左)等人前往貓頭鷹公園與小朋友同歡。 (圖/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立幼兒園中班小朋友以活潑可愛的舞蹈揭開活動序幕,魏嘉賢接著頒獎表揚「第一屆愛花蓮盃著色比賽」得獎者。著色比賽是從9月1日起至9月30日徵件,共有全台各地2243件作品,市公所邀請陳子強、林雷恩及鍾易真等人評審,選出幼兒組、國小低年級組、中年級組及高年級組特優、優等、佳作,計52人獲獎。

▲花蓮市貓頭鷹公園啟用,吸引不少人前往親子同樂。 (圖/市公所提供)

魏嘉賢感謝市公所團隊致力於打造親子公園,在他任內六年來,逐一完成親子遊憩空間。他說,貓頭鷹公園是花蓮市第一個半戶外親子遊樂場所,市公所結合圖書館閱讀以及說故事的服務,為2至6歲的小朋友打造專屬的遊戲空間,希望貓頭鷹公園可為小朋友帶來快樂的童年,也為親子留下美好的回憶。

花蓮市去年提出「蛻變•創生~花蓮市公園串珠營造計畫」,經中央政府核定總額為2222萬元,其中花東基金補助2000萬元,市公所自籌222萬元。這項工程除了805萬元做為殯葬所進行佐倉公墓遷葬安置作業外,其餘用以整修佐倉運動園區,以及進豐生活園區打造貓頭鷹公園用途。

貓頭鷹公園計畫案由台典工程顧問公司技師林志誠設計監造,設計靈感來自卡通及故事書裡,象徵知識與智慧的貓頭鷹博士,呼應園區內的圖書館兒童分館,除了溜滑梯、盪鞦韆、小吊橋等可讓小孩放電的設施外,也特別打造草皮小山丘,未來可做為校外教學或圖書館舉辦假日活動的場域。市公所還邀請藝術家林恐龍為貓頭鷹公園構思牆面彩繪,林提供四幅作品,其中一幅是貓頭鷹公園的壁畫,再從其他三幅挑出一幅做為著色比賽的圖稿。

魏嘉賢指出,進豐兒童園區改善工程針對學齡前兒童設計適合的遊戲場域,與原有的戶外遊戲場做出區隔,妥善利用既有半戶外空間,打造一個烈日下或下雨時仍可遊玩的好去處,更能保障學齡前兒童的需求及安全性,在遊戲過程中,學習獨立和建立自信心。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