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消華勛分隊前進中原大學 加強師生防災觀念

桃消華勛分隊前進中原大學 加強師生防災觀念

今(111)年度中原大學校園消防安全宣導週活動,桃園市消防局華勛分隊設置「地震體驗車」、「煙霧體驗屋」、「你一定要知道的防火觀念」、「救災器材展示」及「體驗消防肌力訓練」等攤位,提升師生防災觀念,期望災害來臨時,讓人員、財產的傷亡及損失能降到最低。

 

華勛分隊至中原大學進行消防安全宣導。圖:消防提供

華勛分隊說明,「地震體驗車」宣導師生遇到地震發生時,必須立刻進行「趴下、掩護、穩住」之動作,保護頭部不會受到高處掉落物的波及而受傷;「煙霧體驗屋」結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宣導師生居家防火「小火快逃、濃煙關門」之觀念;「你ㄧ定要知道的防火觀念」,讓師生知道遇到了火災該如何應變,撥打119時,失火地點應清楚明瞭。

 

期望藉由各式宣導與體驗,提升師生防災觀念。圖:消防提供

華勛分隊提及,現場也展示消防局最新火場救援利器無人機裝備;「體驗消防肌力訓練」讓師生體驗消防員平時進行的肌力訓練項目,瞭解消防員平時如何維持體能,救災時才能發揮力量。

 

這篇文章 桃消華勛分隊前進中原大學 加強師生防災觀念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