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蔣萬安任矽谷律師時經手陸企業務 一切符合美國法律 | 政治

蔣萬安任矽谷律師時經手陸企業務 一切符合美國法律 | 政治

台北市長選戰進行中,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正拉開與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的差距,為此,綠營緊盯蔣的一言一行、放大檢視,最近有關「矽谷律師」又有新發展。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口譯哥」趙怡翔最近指稱,蔣萬安於2011年2月在舊金山創立萬澤國際法務事務所(Chiang Law Office, P.C.),並且「只有替中國企業服務的紀錄」;他質問蔣萬安,「擔任律師期間,是否曾接受任何中國國營企業的委任工作?」

對此,蔣萬安14日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過去在美國受雇擔任律師,受雇律師就是執行老闆交付的工作、把它做好;其實過去這個事務所承接全世界各企業在美國的法律業務,也包含對岸相關企業公司來美國上市,完全符合美國當地的法律規定;他表示,美國政府、美國人都不擔心了,民進黨擔心什麼?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楊植斗也在臉書反批:「以管窺天的井蛙思維,就是趙怡翔的國際視野?」

楊植斗指出,趙怡翔質疑蔣萬安的矽谷經驗,還拿合夥人的資料作文章,質疑蔣萬安經手陸企的業務;律師事務所的工作多元,更不要說美國一年有多少外資想進駐?有多少新創企業在萌芽?蔣萬安在矽谷處理那麼多案件,趙怡翔卻只挑陸企的案子來打,這不就是井蛙思維?

楊植斗認為,蔣萬安回應得很好,律師事務所的案件很多,況且「美國人都不怕了,民進黨在怕什麼?」,難道民進黨執政,就不跟對岸作生意?整天用意識型態在搞對抗,卻坐視自己家的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到對岸賺人民幣,又是什麼道理?

楊植斗指出,趙怡翔打著「台北國際化」的口號在選舉,實則是以管窺天,戴著綠色眼鏡整天找碴,毫無國際視野可言。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