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每位嬰幼兒都是獨立個體 必需回應他的需求 新北市舉辦嬰幼兒托育學術研討以提升品質

每位嬰幼兒都是獨立個體 必需回應他的需求 新北市舉辦嬰幼兒托育學術研討以提升品質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社會局結合長庚科技大學,於臺灣圖書館舉辦「2022新北市0-3歲嬰幼兒托育服務學術研討會」,希望藉由專題演講、學術論文發表和托育服務實務紀要等多元方式,提供托嬰中心參考,以及學術單位理論探究,共有300多人參與研討。

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表示,新北市從100年全國率先設置公共托育中心,感謝各大院校的學者專家投入,在新北陸續大量設立公托中心,以及全國其他縣市政府競相仿效之下,需要有實作的理論及相關學術研究,期望藉由研討會相互切磋印證,以幫助從事托育工作的人員,共同提升托育品質。

▲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致詞感謝各大院校的學者專家對新北市創立公共托育的投入和協助。(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長庚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主任葛婷表示,該系以培育優質教育與照顧嬰幼兒的專業人才為目標,並提供專業課程實習,以利學生銜接就業職場,亦與政府機關和托嬰機構產官學合作;這次承辦研討會,希望提供專業對話交流平台,共同為提升0-3歲嬰幼兒托育服務品質盡份心力。

▲耕莘專校幼保系講師王均安在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副教授簡淑貞的指導下 發表論文。(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長庚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退休副教授廖信達發表專題演講,他表示,每一位嬰幼兒的發展都是一個完整獨立的個體,無論是父母或是托育人員,都必須給予嬰幼兒足夠的愛及關心,以保障他們的安全,才能夠健康成長。

▲長庚科大教授常雅珍展示甫在今年6月取得專利的「性別平等之互動式繪本與幼兒教具-你好奇怪」教玩具與繪本等。(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耕莘專校幼保系講師王均安在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副教授簡淑貞的指導下發表論文表示,托嬰中心照護模式應觀察每位嬰幼兒的需求,並立即給予回應,好好陪伴嬰幼兒發展。研討會另提供托育人員壓力分析、作息探討及嬰幼兒教玩具、繪本與音樂之研究等3篇論文與4篇托育實務紀要分享。

會場同時展出研究發表相關海報,以及甫在今年6月由長庚科大常雅珍教授團隊取得專利的「性別平等之互動式繪本與幼兒教具-你好奇怪」教玩具與繪本等展出,透過與會人員交流,讓托育的專業更貼近實際照顧的需求。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