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身障機構爆虐童致死!家長質疑市府不甩陳情 桃園社會局回應了

身障機構爆虐童致死!家長質疑市府不甩陳情 桃園社會局回應了

民眾黨桃園市長候選人賴香伶今(1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桃園某身障機構發生虐童情況,並提出相關的建議。對此,桃園市社會局表示,當時在獲報後,即已立即主動介入調查,後續亦邀集相關專家學者召開評估會議,目前已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及「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進行裁處,除對3名教保員各分別裁處6萬元罰鍰、公布姓名外,也對機構裁處6萬元及18萬元罰鍰,令其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社會局絕不寬貸,將依法令其停辦並公告名稱,讓身障兒童在機構中受到最妥適的照顧。

 

賴香伶與受害兒童家長召開記者會,為孩子討公道。圖:賴香伶競辦提供

有關家長提到未能向市長鄭文燦或市府代表陳情部分,社會局指出,事件發生後,社會局與家長間除密集的電話溝通、公文與信件往返聯繫外,社會局長鄭貴華也跟家長面對面溝通、接受陳情,非常重視家長的意見,並無溝通受阻問題。

 

此外,有關獎補助設置雲端監看系統部分,社會局除積極研議適法性外,現行也已經要求各機構必須加強監視器的監管效果,如發生疑義時,應提供監視器畫面以還原真相,同時持續落實定期評鑑機制與不定期稽查,以強化身障機構之管理。

 

有關輔導新設身障兒童機構部分,為符合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精神,使身障兒童能獲得公平以及參與式的學習機會,社會局未來將朝融合教育方式,輔導進入教育機構收托。

 

社會局強調,為確保身障機構服務品質與身心障礙幼童需求,社會局已主動連結適切的社福資源予以協助,未來亦將持續提高身障機構查核輔導頻率,以維護院童及家長的權益。

 

這篇文章 身障機構爆虐童致死!家長質疑市府不甩陳情 桃園社會局回應了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第三屆年度頒獎典禮上公佈了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的榜單,墨西哥城的 HANDSHAKE SPEAKEASY 被評為 THE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東京站酒店「碳中和住宿計劃」覆蓋全部客房,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Ratan Tata 榮獲知名 KISS 人道主義獎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落地香港,澎湃算力打造企業出海加速度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革命性家居創新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