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希望樹交通安全促進會 促立法改善汽車暴衝問題!

希望樹交通安全促進會 促立法改善汽車暴衝問題!

記者周蘭君/採訪報導

以宣導用路人更安全美好的環境為宗旨,幫助用路人跟駕駛人可以出門在外平安開心,希望樹交通安全促進會日前假土城全國宴會館召開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會中討論相關的交通安全議題,並共同為社會大眾打造安全的交通環境而努力。

▲希望樹交通安全促進會創辦人吳雯怡表示,日本已於2019年開始強制458萬輛舊車要安裝油門誤踩抑制加速器,對於交通事故發生獲得相當程度改善,故希望政府也可以更加重視汽車暴衝造成的交通危害,以立法補助安裝油門誤踩抑制加速器的方式。(圖/希望樹交通安全促進會提供)

本次的會員大會以推行政府立法補助保護馬路用路人為主題,持續推廣相關交通安全的工作。希望樹交通安全促進會創辦人吳雯怡表示,現今交通安全事故問題頻傳,根據統計交通事故受傷平均每4起就有1起為油門當煞車誤踩之事故,為避免類似事件一再上演,日本已於2019年開始強制458萬輛舊車要安裝油門誤踩抑制加速器,對於交通事故的發生,獲得相當程度的改善,反觀台灣並無類似的作為。所以希望樹交通安全促進會期望為大眾打造安全的交通環境,將事先防範總比事後保險理賠更重要的觀念傳給駕駛人,也希望政府可以更加重視汽車暴衝造成的交通危害,以立法補助安裝油門誤踩抑制加速器的方式,讓所有用路人可以開心出門,平安回家,讓希望樹就像一棵大樹一樣守護著駕駛人及用路人。

希望樹交通安全促進會創辦人吳雯怡,本身也是S STOPPER油門誤踩抑制加速器的發明者,秉持生命誠可貴的理念,以「安全油門煞得住 守護全家都幸福」為訴求,希望這樣的車輛安全系統,能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修正駕駛的不良開車習慣,達到安全駕駛的目的。吳雯怡表示S STOPPER安全系統是屬於多功能提前抑制輔助安全系統,在開發時就已先行針對油門使用不當所造成的事故進行研究,並將所有意外發生的特徵與大數據進行比對,透過電腦大數據主動偵測學習記憶正常駕駛模式,當系統辨識到誤踩動作時,會啟動保護抑制油門暴衝,更能主動提前警示(蜂鳴聲響)駕駛人此刻踩踏油門的行為,達到提升行車安全的目的。吳雯怡強調,「S STOPPER油門誤踩抑制加速器」已獲得ARTC國家車輛研究中心的國際認證報告,並取得台、美、日、中、英、德、加、澳等國的新型發明專利,適用於所有輕型車到小貨車,電子油門之車款,以及汽、柴油、天然氣和油電混合車款,安裝不會影響原廠定速功能與渦輪系統,並對應100種以上車型,安裝容易。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也到場來致詞,以行動支持希望樹交通安全促進會。(圖/希望樹交通安全促進會提供)

政府有義務去防範未然,營造安全的交通環境,事實上車禍發生的原因有很多,如何去補足車輛原廠安全系統的不足,讓油門誤踩抑制加速器這類輔助安全系統,可以成為汽車的標準配備,是現今社會應該要重視的議題。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