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詹江村指桃市圖新總館停車場圖利廠商 新聞處反擊:惡意扭曲

詹江村指桃市圖新總館停車場圖利廠商 新聞處反擊:惡意扭曲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昨(13)日在臉書發文指控,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工程在歷次的審查會議,均發現設計單位所提停車場單價,與市圖自辦其他停車場案例,產生2至3倍價差,但最後決標金額,仍維持設計單位所提單價為1億8950萬元。詹江村質疑,「這不是圖利,什麼才是圖利?」對此,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今日表示,詹江村監督市政,但不應以錯誤資訊誤導民眾,昨日晚間的臉書發文根本是一個烏龍指控,根本就是惡意扭曲會議審查主題,該會議審查總圖書館的RFID案,詹江村卻惡意扭曲為停車場建造案,這是一種失格的表現,也傷害公務同仁以及市府形象,應該向市府與相關同仁道歉。

 

詹江村質疑市圖停車場圖利廠商。圖:市圖提供

詹賀舜說明,該會議名稱,很清楚說明審查的內容是「RFID及互動多媒體細部設計書圖審查會」並非停車場,詹江村惡意以張冠李戴的方式,抹黑該審查會議是一種低劣的做法,也是政治失格的表現。詹江村故意引用其他館內細項材料及設備討論過程的內容,惡意錯置誤導停車場價格為一般2至3倍,竹篙接菜刀,居心叵測。停車場部份從未變更追加,符合市場行情,何來變更為其他案例2至3倍。

 

粗紅匡處可看出該次會議討論內容,是RFID不是停車場。圖:

桃園市新工處也說明,桃市圖新總館分為地下停車場2層、電影院棟地上五層及圖書館棟地上八層,總樓地板面積為5萬2890平方公尺,含精裝修、家具設施、影視聽設備等之工程契約金額約27億元,平均單坪造價約17萬元。其中,地下停車場計提供401汽車格位、410格機車格位;施工費約5.77億元;如以6格機車格位換算成1格汽車格位,平均每一車格位約123萬元,與市場行情相符。詹江村所提審查過程,圖書館方所提出某些細項單價較高部份,已審查修正調整為符合市場行情之價格,這在專案審查過程非常常見;後續審查,相關設備及材料均確認符合規格及功能。

 

新工處表示,該案相較於同時期發包的台中綠美圖單坪造價含特殊裝修約21萬元,桃市圖新總館在近期缺工缺料及受疫情影響的大環境下,能如質如期的完工,全靠工程團隊在各方面的努力,以達到單坪造價最大化的效益。

 

這篇文章 詹江村指桃市圖新總館停車場圖利廠商 新聞處反擊:惡意扭曲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