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燕子競總成立湧入2千人 盧秀燕:市民就是挺燕最大咖

燕子競總成立湧入2千人 盧秀燕:市民就是挺燕最大咖

盧秀燕市長將戰旗授與七位總幹事,期盼在選戰倒數兩週最後衝刺時刻,成為她的分身,保持戰力滿點全力拜票。(圖/盧秀燕競選總部)

記者林均和/台中報導

盧秀燕競選總部13日正式成立,主題「市民最大咖」,突破傳統競選總部成立形式,改以市民為主角,邀請數百位燕子主委與近2千位支持者齊聚,住在燕子總部旁的住戶還特地到自家頂樓搖旗吶喊,盧秀燕競總成立盛會人潮擠爆,場面熱鬧滾滾,盧秀燕發表演說後,帶著全場燕子主委大合唱「天下媽媽都是一樣的」,琅琅上口的歌詞,現場眾人都跟著音樂搖擺哼唱,場面熱鬧又溫馨,搭配燕子總部溫暖的粉色主視覺,完美呼應媽媽市長守護台中的精神。

盧秀燕在燕子戰旗的迎接下進場,她表示從政30年一路走來,初衷都是「以民為本」,感謝在場所有疼惜秀燕的市民朋友在每個角落幫她催票、拉票,因為有大家當她的後盾,讓盧秀燕一路無所畏懼,為了守護台中勇往直前。盧秀燕也提到,媽媽的角色在家庭當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媽媽市長治理台中市,如同守護這個大家庭,對她而言「媽媽市長」是一個無上光榮的名詞,媽媽是勇敢的,當危機來的時候守護這個城市。

盧秀燕也說,過去四年台灣碰到兩個大災難,第一個是百年大旱,她調度台中市府團隊即時調度水源度過危機,第二個是撼動全球的新冠疫情,疫情期間她親自開了超過200場防疫直播記者會,希望讓市民即時收到市長公布的疫情資訊或防疫措施而感到安心,另外台中首創快打站,總共開了超過5000場、服務將近200萬人次,因為她知道唯有長輩健康,兒女才能安心,城市才能維持如常運轉。

盧秀燕強調,「為母則強」媽媽是有信用的,開不了工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大智路打通13年難題解決了,捷運綠線蓋了十幾年去年通車了,中央公園是全國最大在市中心的公園,老人健保補助和生育津貼提高也做到了,過去不可能的任務,媽媽會想辦法完成,用媽媽的魔法,盡全力幫市民圓夢。她也強調,媽媽是會持家理財的,台中市政府交給她的時候舉債上限已經達到天花板,只能在有限的財政中建設,四年來我們每年舉債越來越少,降幅超過五成,不只舉債減少也還債,讓每位市民的人均負擔減少,她把省下來的錢轉為各項建設福利,包括全國最棒的雙十公車等等。媽媽也是公平的,每個孩子都是寶,手心手背都是肉,秀燕對每個區域都是公平的,原市區的市政路延伸、屯區的太平市民大道、海線的溫寮溪聯外道路、山城的東豐快復工,盧秀燕施政不分地區、不分藍綠,市民需要的我們都會努力做。

盧秀燕又說,媽媽是包容的,不分年齡、不分種族、不分黨籍,她都以禮相待聆聽民意,我們希望台中永續發展,每個好的建議,只要對台中好,我們一定兼容並蓄。在她任內首創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希望讓孩子也能享受到舒適的場館,加上150座美樂地共融公園,身障朋友都能夠推輪椅玩鞦韆;媽媽最重視教育文化,雖然績效不是一蹴可幾,但長遠來看一定有效果,她上任之前台中的教育文化預算是六都吊車尾,過了四年現在是六都第一,台中市聘請外師教英文提升城市國際競爭力,修繕上百所校園的破舊操場、老舊校舍保護孩子上學安全、班班有冷氣,讓台中的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環境。

呼應主題「市民最大咖」,盧秀燕突破傳統競選總部成立形式,改以市民為主角,邀請百位燕子主委齊聚一堂。(圖/盧秀燕競選總部)

盧秀燕還感性吐露,上屆競選時她不被看好,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她沒有光鮮亮麗的外在,但她一定虛心傾聽,她會彎下腰聆聽長者和孩子的聲音、蹲下來問候市民朋友,每個市民都是她心中最大的「大咖」,台中市獲得各大媒體評比最宜居城市、最幸福城市、生活品質第一、年輕人最想住的城市,可以讓台中市民感受到自己是全國最幸福,她覺得非常感動,這個家也許未必事事完美,但是整體評價最幸福、最想住,尤其教育評比獲得第一名,她深以為榮,未來四年她要讓台中繼續被看到,要當六都的領頭羊,成為六都第一。

致詞尾聲,盧秀燕說,這次選舉是她的第九次大選,從未看過像這次選風如此敗壞,她絕對不容許任何人為了選舉抹黑台中,抹黑我們辛勞打拚努力守護的家。選舉是激烈的,最後關頭的可能出現的奧步都不能輕忽,無論如何,我們意志堅定,如果大家對盧秀燕有信心,11月26日請出門投票,對抗惡質選風,支持真正守護台中的人,這次投票不是為了盧秀燕個人,而是要讓台中持續走在良善的道路上,民主自由是正向發展的,我們要為下一代樹立善良自由的典範,懇請所有市民與盧秀燕一起攜手守護台中。

在震天的戰鼓聲中,盧秀燕將戰旗授與七位總幹事,期盼在選戰倒數兩週最後衝刺時刻,成為她的分身,保持戰力滿點全力拜票,同樣爭取連任的台中市議長張清照也現身燕子總部,議會大家長親自致贈一大束「凍蒜」祝福。燕子主委團代表致贈包粽,祝福盧秀燕市長高票連任,士農工商教育藝文等七大燕子後援會會長也全員到齊,送上好彩頭祝福市長勝選好兆頭。

13日出席盧秀燕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包括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前台中縣長陳庚金、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前台中縣長廖了以、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前台中縣議長林敏霖、前台中市議長林仁德,以及競選總幹事江啟臣、楊瓊瓔、顏寬恒、陳政顯、吳瓊華、黃健豪、顏文正,台中市議員李中、陳成添及議員候選人林霈涵,及數百位燕子主委、社團領袖、多位在地里長也到場力挺盧秀燕。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