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永豐雲豹「霍華德」:不是來台灣玩的!奪冠是最大目標

桃園永豐雲豹「霍華德」:不是來台灣玩的!奪冠是最大目標

魔獸正式降臨!桃園永豐雲豹籃球隊12日為超級巨星Dwight Howard舉辦加盟記者會,他在會中正式挑選「霍華德」作為正式的中文名稱,並說,我不是來臺灣玩的,而是認真打球、就是要贏、要幫助球隊拿下冠軍,這是我最重要的目的。

 

桃園永豐雲豹籃球隊12日為超級巨星Dwight Howard舉辦加盟記者會。圖:桃園永豐雲豹籃球隊提供

記者會中,由桃園永豐雲豹董事長劉晉良親為霍華德送上「12」號球衣,並且致贈用書法寫上的「園力豹發、魔獸降臨」卷軸,他還用中文講出「園力豹發」,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桃園永豐雲豹籃球隊12日為超級巨星Dwight Howard舉辦加盟記者會。圖:桃園永豐雲豹籃球隊提供

雲豹球團在記者會中,準備了3個他英文名字的中文譯名讓他挑選,分為「霍華」、「霍華德」與「哈沃德」,並由主持人吳大維指導他正確念法,而他在覆誦每一個名字後,「霍華德」雀屏中選成為正式名稱,他更興奮地在台上帶領大家大喊「霍華德、霍華德、霍華德」,而且之後媒體提問時,有媒體不小心稱呼他為「霍華」時,他在台上還開玩笑地立刻糾正說,「霍華德!」引起全場哄笑。

 

桃園永豐雲豹籃球隊12日為超級巨星Dwight Howard舉辦加盟記者會。圖:桃園永豐雲豹籃球隊提供

霍華德表示,自己很開心能夠來到臺灣,更迫不及待能成為桃園雲豹一份子,11日練球結束後也趁空檔外出走走,他說,我以前來臺灣時,就感覺這邊是一個人情味很重的地方,那時我就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在美國海外的地方打球,展現自己的技巧與技術,我很感謝臺灣朋友以及桃園雲豹隊給我機會,讓我能看看不同的文化與打球環境。

 

桃園永豐雲豹籃球隊12日為超級巨星Dwight Howard舉辦加盟記者會。圖:桃園永豐雲豹籃球隊提供

對於首次練球,霍華德表示自己很開心能夠認識新隊友,但一開始還是有點緊張,因為自己就是要來認真打球、要贏球的,而且不僅如此,還希望能給年輕球員一些場上經驗,要像老師或大哥哥的角色,傳授經驗給他們。

 

Dwight Howard在台上玩自拍。圖:桃園永豐雲豹籃球隊提供

記者會現場,雲豹球團也準備了大腸麵線、肉圓與珍珠奶茶讓霍華德品嚐,這也是他第一次嘗試大腸麵線,一開始主持人向他解釋大腸麵線中的大腸時,霍華德還開玩笑說,我有吃過,因為我家的狗以前有拿兔子的腸子給我吃。」但他正式吃下第一口時,立刻追加了好幾口,並用中英文夾雜說,「霍華德like。」而且,最後他也認為這3項臺灣小吃中,大腸麵線是自己最喜歡的食物。

 

由於19日雲豹本季主場開幕戰就要正式上場出賽,霍華德認為自己一直有維持訓練,要上場沒有任何問題,在來臺灣前,就有與在臺灣的朋友討論相關規則,他說,我以前打過奧運,所以知道與NBA規則的不同之處,而且我也多少懂得亞洲球員打球的風格與Style,我相信隨著比賽越打越多,也會更瞭解,我知道亞洲、華人籃球從04年到現在已經突飛猛進,風格也完全不同,進步非常快,也有很多很好的球員。

 

過去霍華德在美國就以做慈善著稱,他在記者會中承諾,自己在臺灣也會做同樣的慈善事情,希望正面積極的方式,傳授正能量予愛心給小朋友們,無論是透過籃球或其它不同方式,這是一定會做的事情。

 

霍華德說,我希望不只是幫助球隊得到冠軍,也是為了城市拿下冠軍,我也希望在臺灣的期間,自己可以成長為更好的一個人、一名球員、一位父親與一個朋友,我有很多目標可以達成,臺灣加油!

這篇文章 桃園永豐雲豹「霍華德」:不是來台灣玩的!奪冠是最大目標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