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黃敏惠與教育志工共跳迎賓舞 非洲熱舞嗨翻全場

黃敏惠與教育志工共跳迎賓舞 非洲熱舞嗨翻全場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嘉義市家長協會志工團長聯誼會,12日在港坪國小舉辦「非洲瘋111年度各級學校教育類志工團隊嘉年華會」,市長黃敏惠感謝志工長期以來擔任該市最強的應援力量與後盾,因為有志工的付出與奉獻,才能讓嘉義市四年來不斷進步,讓教育好還要更好。

黃敏惠表示,無論在嘉義市的校園或是社區裡,都可以看到教育志工夥伴們的付出,教育志工不僅在平日生活中指導陪伴孩子,用身教代替言教,讓孩子感受到志工們的愛。同時也感謝嘉義市家長協會及志工團在協助學校推動各項事務上,都有長足的發展及成效,學校也因為結合家長及志工團的力量,大家凝聚共識、努力付出,無論是辦理大型活動還是支援各項工作,皆能圓滿完成任務,希望這樣的力量可以繼續維持下去,教育志工的能量持續累積成長並做為善的循環,讓「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一起教出影響未來的孩子。


▲嘉義市各級學校教育類志工團隊嘉年華會熱鬧展開。(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現場共有40個單位參加設攤,30所學校志工發揮創意,透過裝扮及表演,讓人看見非洲北中南三區不同的魅力與風情,看得出志工們勇於嘗試新的事物,挑戰極限,各校團隊合作,氣氛融洽,展現教育單位是一個大家庭,透過彼此合作讓教育類志工的多元能量持續累積成長,共創更美好和諧的友善社會。

教育處處長林立生表示,嘉義市教育類志工人數目前有3,152人,占全市志工比例21.3%,服務類別包括交通導護志工、圖書志工、環保志工、課業輔導志工、情緒教育志工、天文志工、晨光讀經志工等多達二十多種類別,不同於其他類別的志工團隊,展現多元廣泛的服務樣貌。而各個志工團隊所展現出來的特色也不盡相同,特別感謝所有志工的努力付出,讓嘉義市的學童得以擁有優質的教育環境與學習成就。


▲市長黃敏惠粉墨登場,與教育志工共跳迎賓舞嗨翻全場。(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