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醫師節「女醫師挺阿中」:陳時中領袖特質值得信賴 是市民最佳選擇

醫師節「女醫師挺阿中」:陳時中領袖特質值得信賴 是市民最佳選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陳時中競選總部於今(12)日召開「每日一挺」女醫師挺阿中記者會。今天是醫師節,立法委員林靜儀醫師與台灣女醫師協會理事長賴瓊慧、牙醫全聯會女牙醫師委員會執行長嚴雯馨以及台灣第一位從美國學成歸國的牙髓病專科醫師闕玲惠等共近30位女醫師,共同出席力挺陳時中。賴瓊慧不捨陳時中在防疫期間的努力被對手扭曲抹黑,嚴雯馨則稱讚陳時中的領袖特質值得大家信賴,闕玲惠醫師則說「英雄最好的歸宿就是沙場」,陳時中出來競選台北市長是無比的承擔,因此女醫師們願意盡自己的力量相挺陳時中,並強調「陳時中是台北市民最佳的選擇」。競總總幹事吳思瑤、議員候選人陳賢蔚都一同出席了今日的記者會。

圖/陳時中競選總部提供

立委林靜儀上台致詞時提到,這一群女醫師、女性專業工作者,撐起了台灣民眾的健康,在全球疫情之中,不但沒有一刻停下,更協助政策上的意見;例如在2020年1月疫情剛開始的時候,女醫師們就提醒口罩的數量不足,需要趕緊補足防疫物資。林靜儀提到,她對首都有強烈期待,而陳時中在擔任指揮官時對於責任的承擔、對所有決策方向的負責。林靜儀表示,期待未來的首都,有一個能夠承擔、帶領台灣渡過防疫的指揮官,帶領台灣的首都走向國際。今天這一群女醫師站出來,就是要讓大家看見女性專業工作者溫暖的力量,一起讓台北這個城市更好。

台灣女醫師協會理事長賴瓊慧則表示,陳時中在抗疫過程中展現領導能力,帶領所有醫療人員共同抗疫,還有全國人民的努力,讓台灣有了世界上數一數二的防疫成績。但竟然被其他兩位候選人把這個成績說得很糟、扭曲抹黑,讓女醫師們感到相當不捨,更覺得很不公平,所以更要站出來力挺陳時中。賴瓊慧也說,這次參選台北市長的另外兩位候選人,一位曾在市政團隊擔任副市長,但這八年來,市民的感受卻是停滯不前,很多市政跟交通的問題沒有解決,讓市民看不到希望,難道要讓這樣的團隊讓台北繼續空轉嗎?而另外一位候選人是立委,但在立法院完全看不到他做了什麼事情。賴瓊慧說,我們醫生做事都是「base on evidence」,所以許多事情與陳時中共事後,就會發現陳時中是一個溫文儒雅、考慮相當廣泛、深思熟慮的人;也心存慈悲,絕不口出惡言;在任何事情上都以最完整的考量來執行,因此她怎能不用最大的努力來支持陳時中。賴瓊慧呼籲現場的女醫師們為陳時中拉票,讓陳時中帶領大家,讓台北市政重新展現蓬勃。以陳時中過往的成就,賴瓊慧說,她有信心陳時中一定能將台北建立成一個偉大的城市。

圖/陳時中競選總部提供

牙醫全聯會女牙醫師委員會的執行長嚴雯馨則提到,她第一次私下與陳時中聊天,就發現他很在乎醫師的權益,對基層醫師在醫療相關政策上的問題很關心,後來也注意到陳時中在溝通時很認真去闡述相關問題,認為陳時中能夠看到問題背後的困境與處境,進而實際去解決問題。後來疫情時每天都可以在電視上看到陳時中,嚴雯馨表示,醫師工作環境非常高壓,而陳時中在抗疫中,就好像醫生們在值班,但一值就是將近一千天。儘管堅持了將近一千天,但陳時中沒有改變同理心與溫暖的性格,嚴雯馨說,陳時中本人溫暖的特質,更能夠服眾、帶領精英們,接受他的指揮調度,一起把事做好。這樣值得大家信賴的領袖特質,讓她願意支持陳時中。

最後一位致詞女醫師,是與陳時中有35年交情的闕玲惠醫師,她是台灣第一位從美國學成歸國的牙髓病專科醫師,闕玲惠說,她與陳時中有35年的交情,他們一起為台灣牙科努力、交出成績,因為當時他們都認為,與其坐在家裡抱怨,不如站出來改變現況。闕玲惠表示,陳時中從年輕的時候,總是能有效找出問題、並解決問題,而這樣的特質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闕玲惠更說,陳時中是一位非常「乾淨」的牙醫師,不曾在權力的世界裡迷失自己的價值。闕玲惠提到,陳時中要接下防疫指揮官前,他們通過電話,她明白這個位子很辛苦,但「英雄最好的歸宿就是沙場」,有這樣的機會替台灣努力,陳時中就會挺身而出。闕玲惠表示,陳時中這次出來競選台北市長,也是無比的承擔,因此他們這群女醫師們只能貢獻微薄的力量,要向台北市民推薦,陳時中就是台北市最好的選擇。

圖/陳時中競選總部提供

陳時中在致詞時則表示,他一直希望能夠做一個改變社會、對社會有用的人,在防疫指揮官之後,看到了疫情結束的曙光,但自己成長的家鄉卻是停滯的,毅然決然參與台北市長選舉。對於近日的政治抹黑,陳時中感嘆地說,他把這些攻擊當作是一種歷練,經過這樣的歷練、洗鍊,希望突破自己的極限,未來當上市長後,在處理事情上能夠更平順。但陳時中也要再次強調,選舉會過去,但歷史會留下來,不要為了政治利益消費疫情;不能把過去大家光榮抗疫的印記,抹成邪惡的痕跡,這些成就不容抹滅。陳時中說,歷史會記住,大家在自己的崗位上,做了應該做的事情,也對社會有一定貢獻。未來,他也會秉持這樣的精神,把應該做的事情做好。

更多引新聞報導:

陳時中公布「阿中陪你安心向前行」全齡照護政策口袋書0到100歲都要照顧

陳時中競總公布「防疫12問懶人包」 呼籲選舉勿再歪樓應回到正軌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