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桃市復興區長候選人曾志湘競總成立 歷屆復興鄉長、在地耆老青壯年站台力挺

桃市復興區長候選人曾志湘競總成立 歷屆復興鄉長、在地耆老青壯年站台力挺

桃園市復興區長選舉5人參選,曾志湘(歐湘)是前區長,深耕基層歷任縣制時期復興鄉民代表、復興鄉公所秘書、復興鄉農會理事長等要職。日前在高坡成立競選總部,現場由在地青年百龍及義盛里長王曉貞搭檔主持,還有有北原山貓及林誠華領唱傳唱30年的「歐湘之歌」。

 

現任議員陳瑛相挺復興區長候選人曾志湘。圖:曾志湘競選總部提供

羅浮基督長老教會撒牧•尤命牧師,及原住民族電視台泰雅族語主播達紹•瓦旦(澤仁里溪口台地人),與歷屆復興鄉長林誠榮、林信義、范振興、陳祥乾(已故)家人、潘榮宗(全國鄉鎮區聯誼會理事長)一起帶領會眾高喊「真/曾」愛復興•「志」在家「鄉/湘」~就4你「曾志湘」,會場更是原閩客族群大融合,齊心為曾志湘集氣勉勵。多位議員、里長、區代表及候選人、桃園市農會及復興區農會理監事、復興區青農聯誼會會長 王姿怡、復興區公所調解委員主席林沛筠等人也都到場。

 

原民局前局長、前復興鄉長站台助選,肯定曾志湘過去為原鄉的建設努力,還規畫願景。圖:曾志湘競選總部提供

曾志湘強調,參選不分黨派只為原鄉繁榮,是他再次角逐復興區長的初衷。他以復興區3大核心命脈:農產業生産與行銷、休閒觀光生態產業、多元族群文化融合為基礎,提出6大政見,再再說明他深入瞭解家鄉,也能提出通盤規畫。

 

多位歷任鄉長、耆老、青壯族群都到場支持曾志湘。圖:曾志湘競選總部提供

曾志湘的6大政見包括:

一、永續加值精緻智慧農業,如無人機、土壤分析改良,使水蜜桃、柑橘、甜柿、綠竹筍、桂竹筍等農產,從本質與產量共同提升。

二、活絡融合多元族群文化,閩客榮民、新住民等跨族群交流,重置並再現文化發跡地。

三、完善民宿露營觀光資源,簡化本區民宿業者申請合法化,土地取得、建築物使用執造並新建長興跨湖大橋、擴建興漢大橋以紓解壅塞交通。

四、建置日照長照托育中心,設立高齡長者照護及嬰幼兒托育空間,如復興介壽國中舊址轉型建置日照長照托育中心、大型停車場等用途,活絡角板山店家、農會及消防隊救援動線。逐年提高石門水庫水資源生活補助津貼。

五、設立青年創業技藝園區、青壯年創業基金,更活用區內閒置空間,如介壽國中舊址、戰鬥營等地,並打造青壯年願意返鄉創業的創造基地。

六、爭取原漢土地居住權益,原住民保留地法規限制重重,主張繼續發放原始林地予族人,並為百年居於在地的漢人能夠安心居住,將持續爭取制度鬆綁,強化保障本區民安居樂業的權益。

 

這篇文章 桃市復興區長候選人曾志湘競總成立 歷屆復興鄉長、在地耆老青壯年站台力挺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