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TTICC原民商品展現創意 玩味臺東體現慢經濟

TTICC原民商品展現創意 玩味臺東體現慢經濟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扶植原住民族藝文工作者或團體,辦理「全國原住民族文創設計競賽」,11日由縣長饒慶鈴頒獎表揚7項個人及團體獎項,並為新銳工作室聯合成果展揭開序幕。

此屆新銳工作坊創作成果共有4組團隊展出,包括kapaz服裝設計工作室(杜昀庭)的植物染服飾展示、呷竹陶生活食器工作室(郝朝洋)的阿美陶器、登陸音樂(許聖榮)的部落耆老生活聲音展、張也海.夏曼的紀錄短片,以及原住民影像人才培訓班作品合輯放映。

饒慶鈴表示,臺東縣原住民族有良好的潛力及條件能成為「新興流行文化」,以原住民族文化特色與故事,在TTICC場域空間進行創作,創造出專屬的流行文化,藉此推動原民文創設計產業發展,也帶來經濟成長、就業機會增加等多贏局面。縣府近年發展「慢經濟」,推動在地原民美學與工藝發展,藉此提升文創、旅遊等產業價值,期盼帶動更多旅人東漂,體驗臺東專屬的慢生活及豐富的原民特色。

原民處指出,今年競賽主題為「徜徉東岸」,延續「永續生活、環境友善、傳承創新」的創作精神,思考人與地方的連結。經過初審、打樣成品決選,選出個人組:金獎-徜徉包、銀獎-一針滾滾東去、銅獎-獵人包 Kakuni;團體組:金獎-月光海野餐盒、銀獎-琉璃方塊包、銅獎-嶼者行澗;以及不分組的最佳潛力獎-vuvu’s創皂,期許未來這些得獎作品能貼近市場,兼具文化特色及商業性,成功進入通路進行銷售,讓更多民眾接觸原住民族文化,喜愛上原民文創產業。

得獎作品將同步與新銳工作室的創意作品,以「玩味臺東-帶你salama」為展覽主題,即日起至12月11日在TTICC-Lima展區共同展出,活動詳細資訊可上TTICC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TICC2017)、TTICC官方網站(https://tticc.taitung.gov.tw)、南島臺東-臺東縣原民處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borigine089)。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