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手」護海岸綠色長城 林管處推海岸保安林環境教育

「手」護海岸綠色長城 林管處推海岸保安林環境教育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委託羅東自然教育中心,9日帶領宜蘭縣礁溪國中及員山國中60名學生,認識五結鄉季新一帶海岸保安林生態及文化,並在季新沙灘種植120株海岸原生樹種「林投」,藉由林投的定殖,使海岸保安林逐漸擴大,發揮定砂及減少風砂危害後方聚落的保安功能。

羅東林管處表示,由於東北季風影響,宜蘭近海地區長期易受海風帶來的鹽霧、砂礫影響,而造成民生損害。為減輕鹽霧、風砂危害,羅東林管處長期於宜蘭海岸第一線搭建「堆砂籬」並進行造林作業,強化保安林防風固砂功能,這次學生在已搭建堆砂籬的後方栽植林投,不僅讓參與學生認識造林工作,增加認同感,也期待學生所栽種的林投,未來亦能成長茁壯,保護沿海居民家園。

活動中,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率領學生走入海岸保安林進行「植物猜謎」,透過葉片線索尋找海岸中的特色植物,依著謎題中的描述找尋林投,並對先民用其製作玩具、編織成飯盒的應用方式留下深刻印象。

羅東林管處表示,此次活動讓各校學生實際參與海岸保安林維護工作,認識保安林功能,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後續會持續推出相關課程,有需求的團體可與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聯繫。

相關新聞

SAS進一步擴展 SAS Viya功能 利用生成式 AI技術為客戶提升生產力

歐洲食品卓越品質體現:PDO和PGI為消費者帶來獨有品質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PISEN品勝品牌全面升級,以冰山釋放自然能量亮相2024環球資源移動電子展

第135屆廣交會為技術創新產品打造展示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