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彪竿廚房嘉味安心頒獎 翁章梁:食安是基本

彪竿廚房嘉味安心頒獎 翁章梁:食安是基本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衛生局推動餐飲業者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及山海區料理競賽,10日上午舉辦彪竿廚房嘉味安心頒獎記者會,共58家業者分別榮獲優級(32家)、良級(26家)認證;山海區料理競賽,依山海分區各選出5名優勝隊伍,由縣長翁章梁親自頒發授予標章、禮券,肯定業者對餐飲衛生安全的付出,業者今也齊聚一堂帶來自家佳餚共襄盛舉。

衛生局為提升餐飲業食安管理,今年分三階段辦理「彪竿廚房嘉味安心」衛生輔導計畫,第一階段針對轄區餐飲3高業者,包括:1.高關注:未曾參與或未通過衛生評核、新設立商家…等;2.高風險:提供直接生食食材或不耐貯存產品,或通報疑似發生食品中毒案等;3.高人氣:高消費族群,打卡景點、觀光軸線沿線風景區等,進行精進式衛生輔導。

第二階段優良餐廳評選採產官學合作評核,依衛生管理能力各選出優級32家、良級26家頒發殊榮;第三階段則由獲得優、良級業者參加「山海區料理競賽」,山海分區各選出5名優勝隊伍,透過輔導、認證表揚到特色料理競賽,積極打造嘉縣優質餐飲品質。


▲彪竿廚房嘉味安心,縣長翁章梁表示食安是基本。(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說,食安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要求,今天得到優、良級的業者都很重視這份榮耀,會在店門前掛起「有獲得政府獎項保證」的招牌提升口碑!餐飲對台灣人來說就是生活,很多人一天三頓都離不開外食,讓消費者能踏進令人安心、舒適的環境用餐,是全國須共同努力的標準,更是社會互信的力量。

此外,嘉義縣推動優質農業,打造嘉義優鮮品牌,從食材到餐桌積極結合觀光,從良好衛生管理把關,打造最優質餐飲環境,翁章梁恭喜得獎的所有店家通過專家考驗,他也自豪地表示「讓台灣沒有黑心食品是我們堅守的價值!」

衛生局長趙紋華指出,透過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及料理競賽,鼓勵更多商家落實衛生及自主管理,讓來嘉義縣的遊客或在地縣民朋友都能「食在安心,食在安全」。

衛生局也將優良業者名單、料理競賽名單建置於衛生局及文化觀光局網站,成為民眾選擇用餐的參考資訊。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