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蘇貞昌開治安會報 宣誓清剿詐欺集團

蘇貞昌開治安會報 宣誓清剿詐欺集團

為了洗白總統蔡英文,只拚選舉不顧社會治安的負面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主持今年第5次治安會報時表示,台灣不是柬埔寨,誰敢作奸犯科,政府必定徹底打擊,清剿到底。不過,蘇揆下重話,網友不買單狠批,根本就警匪一家親,上行下效,怎麼清剿,難道清自己?

選戰倒數不到20天了,民進黨從上到下,從黨主席到地方的黨部幹部,全都動員起來跑選舉,對於台灣近期最大的治安事件,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擄人殺人事件,卻鮮少關心,讓民眾與網友們大感不滿。

正當事件後續延伸民眾不滿,也衝擊民進黨支持度時,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今年第5次治安會報時,終於對此事件有所表示,他肯定警方積極偵辦近期「詐欺集團囚禁凌虐」的重大案件,並主動向上溯源,後續請相關執法單位務必全力蒐證,將所有犯嫌繩之以法,從嚴究辦。

蘇貞昌表示,台灣不是柬埔寨,誰敢作奸犯科,政府必定徹底打擊,清剿到底。社會上有少數不肖分子為牟取不法利益,做出各種讓國人不能接受之事,最重要的是看政府公權力作為是否有能力迅速破獲不法,蔡英文總統在第一時間獲悉此事後,立即指示相關部會傾全力偵緝不法,同時應協助被害人鑑別、醫療及心理諮商等安置關懷事宜,後續請內政部警政署、各檢察署務必全力蒐證,將所有犯嫌繩之以法、從嚴究辦。

蘇貞昌也強調,警政署6日起執行新一波掃蕩詐欺集團、黑道幫派專案,也請警政署就類此涉及私刑拘禁情事,依法從重究辦,並應主動回溯清查失蹤人口,全力挖掘並救援被隱藏囚禁的被害人。

此外,也指示警政署透過「第三方警政」,結合地方政府的行政力量,讓易滋生犯罪群聚的特定場所業者心生警惕,使之與警方共同打擊犯罪,如發現有形跡可疑人士出入,或有從事犯罪行為的跡象者,應即時通報,絕不可有窩藏情事發生。因失蹤人口多為弱勢中的弱勢,一旦失蹤便求救無門,因此政府應主動積極追查失蹤人口源頭,同時也針對行蹤異常的出入境人士加強追查並掌握行蹤。

對於蘇揆的重大指示,網友並不買單表示,台灣治安居然會變的如此壞,叫人很難想像,看看這些被害人,大都有工作但因為資金上的需求,才會落入壞人所設的圈套裡,直接把人關起來,一關幾十個人,這種做法擺明不打算讓這些人活著回去,因為只要有人跑了,犯罪事跡就會敗露,所以,就是把人關起來關到死為止,這種做法太可怕,完全失去人性。

網友很想知道,台灣治安何時變的這麼糟,把人活活關到死的個案,簡直比柬埔寨還可怕,這些人完全沒有法治觀念,才會這麼大膽妄為,到底為什麼會如此?民進黨執政才幾年,整個治安就沉淪,卻從沒看見檢討的態度,真的可悲了。

對於蘇貞昌的重話,網友批,清剿到底,根本就警匪一家親,怎麼清剿呢?現在的喊話,都只是在騙選票,要不然依政府從上到下與黑金的關係,喊反黑金豈不是在反自己,簡單說,怎麼可能清剿自己呢?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