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2臺東好米收冬祭 體驗多元精采臺東客家生命力

2022臺東好米收冬祭 體驗多元精采臺東客家生命力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好米收冬祭」第二場次,11/12將前往關山米國學校舉行,活動內容透過闖關親子活動獲得不同食材,烹飪成美味料理,並在遊戲過程中學習客語,加深親子情感,歡迎鄉親及遊客共下寮品嚐在地口感絕佳、香氣豐富的好米以及體驗客家文化。

臺東縣政府表示,縣府與客委會近年積極針對東部客家文化、產業、語言進行努力,每年入冬稻米收割期間辦理的「臺東好米收冬祭」,是東部客家族群最重要的民俗慶典,今年夏天臺東雖沒有颱風災害,但縱谷部分稻田卻出現害蟲侵襲,希望透過祈福祭典,敬天謝神外也慰勞辛勤的農民,期待來年稻米能豐收。

「2022臺東好米收冬祭」首場活動在太麻里鄉香蘭村的「福農宮」舉辦傳統收冬祭慶典,每週六皆安排不同類型的客家活動,11/12將在關山米國學校將舉辦小農夫親子體驗活動,由客家耆老及薪傳師的客語解說指導,從體驗稻米的收割、製程、揮汗後時令米食教學及小廚師客家料理DIY課程,大小朋友們可感受客家人蒔田的文化,希望讓都市的孩子們可以透過有趣的田間活動,達成食農教育目的,體驗活動持續受理報名中。

活動資訊,可上「臺東好米收冬祭」臉書粉專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hakka.taitung)。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