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影音
  • >
  • 【有片】好萌!大貓熊家族瘋玩這個 「團團」最新狀況曝光

【有片】好萌!大貓熊家族瘋玩這個 「團團」最新狀況曝光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最近多了一項新的行為豐富化設施「冰床」,這項設施對於大貓熊們有極大的吸引力,「圓仔」會在冰床上面享受滑來滑去的快感,軟Q的肢體動作,就像是「滑冰高手」,「圓圓」和「圓寶」則會一起擠在冰床上滾來滾去,彷彿在做「冰上親子瑜珈」。

 

圓仔常常在冰床上面玩嗨。圖: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表示,大貓熊原生棲地年平均氣溫約在攝氏6至17度,大貓熊館團隊特別希望大貓熊擁有夠有一個冰冰涼涼的體驗設施,讓他們有機會享受有如在雪中的感覺,因此特別設置了這項設施,冰床大小為長2公尺、寬1.5公尺,透過溫度的調控,可以呈現冰、霜或是冰水三種狀態,多功能變化使用,提供大貓熊不同的體驗型態。

 

圓寶會在冰床上展現出多樣化的行為模式。圖:動物園提供

圓仔常常在冰床上面玩嗨,除了會在冰上有「游泳」、滑冰及翻滾的姿勢外,有時還會自製雪花來玩,冰上時不時可以見到大貓熊的腳印,十分可愛。圓圓和圓寶甚至會一起在冰上玩起親子翻滾遊戲,看到大貓熊在冰床上可以展現出多樣化的行為模式,辛苦設計這項行為豐富化設施的保育員們都感到非常值得。

 

團團最近的狀態平穩,走路的時間及姿勢都略有改善。圖:動物園提供

至於,這陣子因為生病,外界相當關心的「團團」。動物園說明,團團最近的狀態平穩,走路的時間及姿勢都略有改善,吃東西的狀況,除了他喜歡的紅蘿蔔、蘋果、竹筍、窩窩頭外,目前竹桿及竹葉的攝食量及便便量也多增加一些些,這些轉變給予照護團隊帶來一點正向鼓勵。

 

 

 

這篇文章 【有片】好萌!大貓熊家族瘋玩這個 「團團」最新狀況曝光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