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北特色農遊漁家樂 貢寮「海味鮮體驗」融合食農與特產

新北特色農遊漁家樂 貢寮「海味鮮體驗」融合食農與特產

記者杜明賢/綜合報導

新北市致力於推廣農村社區特色農遊,以食農DIY融合一級生產與三級體驗,海味鮮體驗:農遊小旅行特別與貢寮「鮮物本舖」合作,帶領大眾感受東北角海洋生態與貢寮漁產業之文化。


▲貢寮地區的九孔。(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貢寮鮑遠近馳名,經市府「農漁產品安心標章」認證,訴求在地、安心之高品質備受老饕喜愛。以復興在地九孔海水養殖產業的鮮物本舖,採用循環養殖及生態共生的方式養殖九孔、白蝦、海葡萄等東北角特色漁產,養殖場坐落於貢寮北海岸,在農業局輔導下優化現有場域,建置食魚教育相關軟硬體設備,由老闆李勝興帶領一夜干手作九孔生態體驗,打造具在地特色之休閒旅遊去處。


▲業者向遊客解說九孔的養殖方式。(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一夜干製作。(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東北角擁有豐富海洋資源並且漁業文化悠久,一夜干手作由在地生產者從常見漁法介紹,配合一支釣、延繩釣、圍網等插畫圖卡生動描繪出漁夫工作的日常,針對一般人最想了解的買魚訣竅,亦無私分享挑選鮮魚的秘訣,並讓現場每人實作一夜干,手把手教學殺魚、風乾等步驟,除了紮實的體驗內容外,還可將DIY成品帶回家品嚐!

  九孔生態體驗實地走訪海岸、生態養殖池,帶領民眾遊覽東北角的岩岸地形以及海藻環境,在生態池觀察活九孔、海兔、海葡萄、海星等生物,可以親自實際觸摸讓小朋友相當興奮!愛嘗鮮的朋友不可錯過炙烤九孔的環節,鮮撈的大顆九孔以快火炙熟,在美麗的海岸風景陪襯下,慢慢品嚐食材尚青的鮮味,上述遊程現可預約體驗,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邀請民眾共襄盛舉,感受農村專屬魅力。

海味鮮體驗:一夜干手作、九孔生態體驗

八人以上成團,請上 https://www.nicestore.com.tw/day-trip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