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猴硐瑞三整煤廠策展 走讀雙百年環線故事

猴硐瑞三整煤廠策展 走讀雙百年環線故事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為推動雙百年環線計畫,新北市觀光旅遊局8日在猴硐瑞三整煤廠3樓舉辦【雙百年系列協作計畫-雙百年概念展】,為期一個月的實體展,展出100則珍貴的在地故事,內容包含雙百年文化體驗路徑及三個敘事聚落的介紹,以及豐富的人文地景,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日上午9時至下午18時。

▲雙百年概念展地圖展示區。(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觀光旅遊局規劃並推廣「雙百年環線計畫」,在這範圍內有淡蘭古道見證馬偕博士往宜蘭辛苦傳教的篳路藍縷,有豐富的生態及蕨類植物,有台灣唯一兼有金礦與煤礦的特殊地質,有拿生命拼博一口飯卻貢獻了台灣經濟奇蹟的礦業發展歷史,有一個又一個的火車隧道以及平溪線上火車在不同地景的特殊景緻,三個聚落座落的基隆河谷,有著更多令人驚艷的美景,以及兩百年累積下來豐盛的文化內涵透過本次策展等著大家來尋幽探訪。

▲雙百年概念展老照片及故事分享區。(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觀光旅遊局表示,為了讓更多民眾體會雙百年環線美景及豐富的歷史,觀光旅遊局於猴硐、三貂嶺、牡丹地區除了進行聚落環境營造工程外,也和專家學者、在地團體合作,透過故事的傳譯,讓更多人了解雙百年的豐富內涵。

▲雙百年概念展與會來賓合影。(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首先於今(8)日於整煤廠推出1個月的實體展覽,是由地方及關心地方的朋友們,從不同的關心及多元視角,精選100張照片來呈現100則地方深厚的文化基底及動人故事。另外11月28日及12月3日推出3場走讀活動則由專家帶領,安排了走入地方的行程,讓遊客從不同的視角及體驗了解雙百年地區。

相關雙百年系列協作計畫-走讀活動,即日起於新北旅客Facebook粉絲團平台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觀光旅遊局邀請市民朋友與外地旅客們一同來尋見你所不知的雙百年環線!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