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結業式暨成果展開幕 徐榛蔚鼓勵學員以花蓮為題材持續創作

花蓮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結業式暨成果展開幕 徐榛蔚鼓勵學員以花蓮為題材持續創作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今(8)日於璽賓行旅Kadda Hotel舉辦2022花蓮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結業式,由縣長徐榛蔚頒發結業證書,鼓勵學員們以花蓮為題材,持續創作的熱忱,現場也展出學員們兩個多月來的學習成果,歡迎鄉親、遊客前往參觀、購藏專屬花蓮的感動。

▲縣長徐榛蔚(左)向專業老師們致意。(圖/縣政府提供)

今年石雕藝術營有別過去傳授雕刻技法、操作機具為訓練重點,首次從六大面向–石材選料、機具設備與加工、公共藝術與建案作品、品牌設計、展覽規劃與藝廊經紀、行銷宣傳等課程,邀請縣內外十位專業老師傳授分享,如石材產業陳威廷、陳忠凌,石雕藝術柳順天、林立仁,公共藝術姜憲明、陳柏羽,藝廊策展陳世彬、陳惠婷及品牌行銷設計林永雲、詹嘉豪。他們都有個共識,要想成為一位藝術家不僅需要純熟的技藝,更要有對市場、對設計的敏銳度,希望透過不一樣的課程,提升藝術創作的視野與高度,讓中青代藝術家開拓出新藍海。

▲石雕創作營學員向縣長徐榛蔚(右)解說創作理念。(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指出,花蓮縣是石頭的故鄉,多年來已形塑出獨具識別性的城市文化形象,1995年國際石雕藝術季開始第1屆,到2025年即將舉辦第14屆活動,多年來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石雕藝術成長的能量。感謝藝術家們持續推動、傳承石雕藝術產業,讓年輕世代的藝術家能熟稔石雕技巧,激發創作思維,提升提升藝術水平,從學員的歷程分享可以聽出導師們如何將自身沉澱的經歷與磨練傳承下去,花蓮正因為有優質的風土人情,才能成為孕育藝術家及生命豐厚的城市。縣政府力挺良性的藝文活動,期盼創作者能從大自然中汲取更多智慧,淬鍊出更璀璨的傑作。

文化局指出,課程結束後兩個多月間,有人選擇住在花蓮,感受在地的海風與山嵐,將這段時間感受到的風土民情與感動反映在作品上;有人選擇來回居住兩地奔波,將旅途上的見聞和家鄉特色融入作品之中。不論是選擇留下或流動,學員們都將花蓮帶給他們的感動、他們想給花蓮的感動,創作成了「給花蓮的一份禮物」~洄禮。

▲縣長徐榛蔚(右)與對學員們的石雕創作,微笑點頭讚許。(圖/縣政府提供)

「2022花蓮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成果展即日起至11月27日於璽賓行旅Kadda Hotel展出,由吳家豪、陳駿鎔、黃裕榮、葉權賢、詹承恩、雷家純、廖家豪、趙桐及魏宏洋等九位學員,經過六堂課的洗禮和兩個月沉澱創作,以「洄禮」為題,創作出他們心中給花蓮的一份禮物。

▲縣長徐榛蔚(中)與專業老師、學員們合影。(圖/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文化局首次與觀光業者璽賓行旅Kadda Hotel合作,將作品融入飯店風情中,展現藝術品也可與生活如此貼近,使民眾有更多機會認識花蓮石雕藝術。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