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學習型城市建構 佛大學生體驗科技樂活農業新思維

影音∕學習型城市建構 佛大學生體驗科技樂活農業新思維

記者樊德惠∕宜蘭報導

手中拿著鋤頭,從都市到鄉村,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系學生初次體驗友善耕作農村的小農生活,從田區環境的認識、資材的介紹、菜畦前的整地作業、蔬菜栽培常見的問題解答、穴盤育苗實作、苗場選購菜苗、菜苗定植示範,一直到蔬菜採收等,讓學生們深深的體驗到職場上的差異。


▲透過探索創新科技與智慧樂活的元宇宙概念,增加學習型城市的競爭力。(圖∕樊德惠攝)

產品與媒體設計系的研究生張國祥與謝昀辰表示,實務上小農的農業生產並不輕鬆,一場體驗與實作的學習下來,收穫相當豐富。由於小農農產品的推廣時常缺乏管道,研究生賴欣妤說,這次的體驗或許能激發構思,思考農業文化與產品推廣的新思維。


▲研究生賴欣妤盼激發構思農業文化與產品推廣新思維。(圖∕樊德惠攝)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系系主任高宜淓表示,執行「教育部111年宜蘭縣學習型城市計劃-宜蘭創新科技與智慧樂活之元宇宙概念學習型城市建構」計劃,學生以都市人的角度,審思宜蘭是一座「學習型城市」的持續性發展外,也思考職涯中終身學習的意義。並與參與這次課程中,來自各行各業的體驗學員,在慢島學堂「人生休耕期」蔬菜栽作的活動中,透過結合影像紀錄,甚至是未來利用AR與VR創作的可行性,來探索創新科技與智慧樂活的元宇宙概念,讓學生們學到更多的理論與實務經驗。


▲苗場選購菜苗。(圖∕樊德惠攝)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