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林耕仁狂攻高虹安 藍白皆輸 爽到綠營沈慧虹

林耕仁狂攻高虹安 藍白皆輸 爽到綠營沈慧虹

選戰倒數,新竹卻出現重大影響選票流動事件,就是民眾黨新竹巿長候選人高虹安的涉詐領助理費,該案是由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爆出進行強烈攻勢,一波接著一波,甚至還有所謂吹哨人的檢舉函投到媒體去,可說是重創高虹安的聲量,不過,這一波的攻擊的最大獲利者,因為是藍白相殺皆輸,爽到近期都不發聲的沈慧虹,專家表示,這就是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最佳寫照。

高虹安投入新竹巿長選舉後,氣勢旺,一直被對手們視為眼中釘,因此,之前的民進黨,幾乎用盡全黨資源與力氣,用來狂攻高虹安。從論文抄襲再到出國留學的經費爭議等等,但始終對於高虹安的聲量,不傷反增,節節高升。

就在民進黨狂攻不下時,這時候國民黨的林耕仁出手了,狂打高虹安的涉詐領助理費,從男友安插到助理們的薪水回繳,甚至還有吃哨者的檢舉涵等等,一連串與辦公室助理費的問題,確實重擊到了高虹安。

高虹安舉行記者會反駁,李姓前助理從2020年2月任職到2021年3月,工作非常繁重,有上百張的對話截圖、照片,強調絕無詐領助理費。高委任律師陳宗豪表示,詐領助理補助費的主要癥結點為是否有確實擔任助理工作,與助理本身是否有兼職沒有關係,目前北機站立案偵查,高也會主動說明案情。

李姓前助理委任律師鍾維翰表示,針對媒體質疑似乎有捐款給特定政黨,因為當事人有實質工作,他的勞務所得怎麼處分跟運用,只要基於自由意志,都沒有所謂的犯罪關係。

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為高抱屈,痛斥「台灣版水門案」就是這樣,要求林耕仁應說明資料來源、是否違反個資規定,很多爆料資料連民眾黨中央和立院黨團都未持有。他痛批林耕仁「太過分了,不能這樣打,不可以動用國家機器!」

對於林耕仁狂攻高虹安,選戰觀察專家表示,再這麼打下去,只會爽到民進黨的候選人沈慧紅,而民進黨也非常樂於看到藍白相殺,因為等著坐享其利,根本不用出手就能收割。

專家指出,新竹巿長的選民結構,本來是藍大於綠的多,而民眾黨與國民黨的選民結構較為重疊,這個意思就是說,林耕仁與高虹安是會互相拉扯到支持的票源,因此,一旦分裂,很有可能就是讓集中的綠營票勝出。

現在林耕仁狂打高虹安,白砍藍的局勢下,游移的選民或是中間偏藍的選民,究竟要往白的去,還是藍的去,開始出現變化,但這樣的浮動,就是讓民進黨的票源更加穩固,所以,二邊繼續打,民進黨的人都在看戲,因為只要弄到藍白互砍,民進黨就有機會勝出。

專家說, 過去選戰的經驗看來,有些原本是藍營執政的縣巿,會從藍天變綠地,幾乎都是藍系的候選人,分裂出來選,讓藍營的票源分裂成二邊時,綠營稍一催票就勝出,這種情節經常在發生,就是“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最佳寫照,所以,新竹巿長原本是由高虹安拿下的局勢,起了很大變化,倘若雙方若再砍下去,恐怕會出現藍白雙輸,綠營坐享其成。
 

【往下看更多】
選戰倒數 總統府院全投入 網友批,沒政府了嗎?|政治
獨家//媒體緊追「網紅收費說」 柯文哲嗆蔡英文:我敢公布妳敢嗎?  
庶民?粗俗?「巨星國瑜」現象宋楚瑜嘆:政治悲哀
罷韓連署破20萬份!升級「路口拜票」力催40萬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