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籌建身障樂兒家園 台灣樂作創益協會號召百人同遊埔心牧場

籌建身障樂兒家園 台灣樂作創益協會號召百人同遊埔心牧場

為了打破民眾對身心障礙者的刻板印象,並籌募身障樂兒家園籌建費用,台灣樂作創益協會於11月5日在桃園埔心牧場舉辦「LOVE樂兒公益農遊趣」活動,首創「農遊趣公益新型態」號召百位民眾攜家帶眷與身障樂兒共遊農場,與他們手牽手餵食可愛小動物,一起享用美食點心,自由的漫步在農場裡,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台灣樂作創益協會號召百位民眾攜家帶眷與身障樂兒共遊農場。圖:台灣樂作創益協會提供

台灣樂作創益協會提到,據統計,台灣每60人就有1人是心智障礙者,為了打破隔閡,已推行「融合教育」數十年,然而多數人卻一輩子未曾接觸過他們,也讓台灣的融合教育輪為紙上談兵。協會長期深耕身心障礙者照顧領域,看見全台3萬戶重度身障家庭,正面臨龐大的照顧壓力,首推「20%幸福時光」身障樂兒家園籌建計劃,打造身障樂兒專業學習場域,提供早8到晚8的延長時段照顧服務,讓身障家庭擁有喘息空間與享有天倫之樂的權利。

 

民眾與樂兒同遊農場。圖:台灣樂作創益協會提供

台灣樂作創益協會表示,此次活動現場聚集數十家愛心企業團體共襄盛舉,並有許多愛心義賣攤位,期待透過活動,籌募身障樂兒家園第一期所需的500萬元拆除費用,以助身障樂兒家園早日完工。

 

民眾攜家帶眷與身障樂兒共遊農場,與他們手牽手餵食可愛小動物。圖:台灣樂作創益協會提供

台灣樂作創益協會創辦人陳愛珠表示,很開心看到樂兒們能與民眾一起近距離互動,也期望透過活動,讓更多人知道,重度身障者所面臨的困境與需求,未來協會一定會開辦更多的服務,除了樂兒家園外,也會持續成立新的照顧據點,並辦理家庭支持及代工培訓課程,幫助桃園在地更多的身心障礙者。

 

這篇文章 籌建身障樂兒家園 台灣樂作創益協會號召百人同遊埔心牧場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