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尤瑋毅Will YU作品在藝博前悉數購藏 馬雲也珍藏 畫廊:不少藏家排隊2023年等收購

尤瑋毅Will YU作品在藝博前悉數購藏 馬雲也珍藏 畫廊:不少藏家排隊2023年等收購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2022)為期5天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於10月24日落下帷幕。今年VIP首日開展即吸引眾多藏家前來觀展,不少藝術家的作品即被收藏ㄧ空。其中展場最亮眼的藝術家之ㄧ尤瑋毅,他六件作品在展前全數被藏家收藏,他的作品預計到2023臺灣個展已有近30位藏家等待收購,連阿里巴巴前主席馬雲也珍藏。

▲藝術家尤瑋毅,他六件作品在藝博會展前全數被藏家收藏,到2023臺灣個展已有近30位藏家等待收購,連阿里巴巴前主席馬雲也珍藏。(圖/尤瑋毅提供)

藝術家尤瑋毅表示,謝謝台灣日帝藝廊的愛護,也特別感謝台灣眾多藏家長久的關注收藏,這次藝博展出六件系列的作品主要是呈現個體與群體疏離後的「孤寂感」。

藝術家尤瑋毅除了台灣,作品更被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俄羅斯、新加坡、土耳其、中國、越南、西班牙、印度尼西亞、澳洲、香港、瑞典、義大利藏家收藏。明年2023年台北ART SOLO個展,德國漢堡Galerie B gallery個展。更有兩大重要個展在準備。

ART TAIPEI王哲雄教授經過尤瑋毅作品停下了腳步,對眾人講評了肖像畫的歷史演進後:「我不認識這位藝術家,他已經找到了自己的風格與技法。看過他的作品,一輩子不會忘。」

收藏藝術家尤瑋毅某藏家表示,作品技法上生動,質感上卻有點不太像一般人像的觀賞經驗,應該是說故意增加青靛色,營造出有點蠟像或時間微移的效果。

王姓藏家表示,自從收藏到第一件尤瑋毅人物畫作品後,已經放棄了收藏其他同類型藝術家的作品。

藝術家尤瑋毅分享創作靈感,人類在生命過程中面臨的各種心靈成長的思想問題,這是調節外在衝突下所產生的內在恆定,是與自己跟集體潛意識溝通所得到的原型;「什麼使人生最值得度過」,藉由正向心理學闡述人們一生在追逐著自我所缺乏的那心靈拼圖。

「他透過自己的作品跟自我對話」,藝術家尤瑋毅分享創作,為了得到人生歷程的「完滿」,如宗教的信仰,因為神有你沒有的,祂能使你內心得到撫慰,具有向上的動力支助來源,或成長階段身分的確立,如畢業證書、成年禮等儀式,或女性透過穿耳環得到蛻變幻化的身分。

藝術家尤瑋毅醒思指出,這些年全球COVID-19爆發,我們口罩下的面容已經完全被遮蓋了,小孩是這世界未來最重要的資產,故以口罩形式創作了WE作品。

▲藝術家尤瑋毅作品 WE 112x194cm oil on canvas 2021。 (圖/尤瑋毅提供)

對於人的追求深化,以及自我整合協調下的完整是一條必經的道路。在藝博展出的主視覺作品【認真地老去】藝術家尤瑋毅看作品輕輕的朗唱出一句:「來不及認真的年輕過,就認真地老去」。年邁老去之時,在修剪臉上雜亂白色長鬚,象徵著有故事的歲月歷程,我們人生可以暫停、休息,但不能停止不進。

▲藝術家尤瑋毅作品認真地老去 150X100cm 油彩畫布 2022。(圖/尤瑋毅提供)

「生活是大事,藝術是小事」藝術家尤瑋毅對藝術生成的觀念。他不為藝術而藝術,一切發生在藝術之裡的,都來自藝術之外。我們要了解,這兩者是相同連的,藝術家尤瑋毅藉著藝術表現出來,也是個結晶體。

藝術家尤瑋毅回顧,我生命每發生的事情它是存在的,藝術完全關於我們的人生,生活的體現,藝術自然壯大。世界潮流藝術的繽紛色彩,台灣也早已跟進,每次藝博會最能顯現,「我長年一貫做自己的藝術,不受影響,因而被看見,也被國際看見,我是追逐著自己的藝術。」

這些年藝術家尤瑋毅不斷被國際畫廊邀約,除了去年受邀在美國蘇富比參拍作品,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才剛結束,緊接11月在德國慕尼黑「størpunkt gallery畫廊」,以THE NEW I PORTRAIT當代藝術新肖像的定義,從具象到抽象、多彩到極簡獨樹一格的國際當代知名藝術家齊聚,屆時藝術家尤瑋毅將展出兩張油畫新作。

藝術家尤瑋毅說每次在展覽後都會將自己「重新歸零」,過去的我:因為藝術就在”那裡〞,因為我在,夢想就在,因為夢在,那才有我這生命的”意義”。後來的我:因為藝術就在”這裡”,因為我在,藝術就在,因為藝術在,那才有我這生命的”存在〞。藝術家尤瑋毅說夢想太抽象,尤其是藝術,要我給人說夢,不如給人直接看見夢,因爲「我是藝術 – I am ART」。

「藝術家尤瑋毅重要經歷」

2022 ART SOLO藝術講座「邁向國際大藝術家的圓熟之路-Will YU尤瑋毅」
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白適銘主任、藏家王先生談論『「共有」未完成式』動態系列作品的意涵,及在國際發展的歷程。從學術、收藏、藝術家的觀點匯集。

2022 ART TAIPEI藝術講座「日常與社會現場的實踐」主持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劉俊蘭教授 (桃園市立美術館館長)分享2006~2011男人語會,2013~2016「游」戲人間,2017~2022「共有」未完成式,三大系列作品。
2022 美國MY MODERN MET藝術人文媒體報導
2022 榮獲日本六星級商業雜誌“最佳藝術家”的奧斯卡獎
2022 東京365ART PLUS Magazine JAPAN (封面) 四月
2022 杜拜Magzoid 時尚奢侈品雜誌專題報導 一月
2021 獲選莫斯科當代藝術博覽會中央展覽館外牆主視覺帆布及主視覺展位
2021 Sotheby’s NYC 紐約蘇富比:「游」戲人間-11,拍出
2021 尤瑋毅 微電影:〈離別。為了相遇〉 導演:王郁惠
2021 對鏡練心作品榮獲歐洲Best of Net年度最佳藝術作品
2021 紐約曼哈頓”SVA視覺藝術學院”研究所學術專刊列為世界100位藝術家之一
2021 英國SEPIA 雜誌 (封面) 三月
2018 繪製 瑞典國家藝術理事會副主席(斯德哥爾摩經濟學院校長LarsStrannegård) 珍藏
2016 繪製 俄羅斯 ITMO University 校長 珍藏
2015 繪製 阿里巴巴集團前主席 馬雲 珍藏

IG: https://www.instagram.com/willyu0131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willyuart
官網:https://willyu660131.wixsite.com/willyu

相關新聞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

Speeki 推出 IFRS* (IFRS S1 和 S2)以及 CSRD(ESRS)的報告功能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