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一週天氣一次看 氣溫回升、後半週陽光露臉了!

一週天氣一次看 氣溫回升、後半週陽光露臉了!

記者邱于葳/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公布這一週天氣一覽,整體為西晴東有雨,氣溫舒適、清晨、夜晚稍涼,越到後半週,天氣有機會越穩定,週五之後 (11日)各地大多以晴到多雲為主,僅東半部、北海岸偶爾有零星的小雨。本週值得注意的還有,週二(8日)晚間將出現月全食現象,在天候及環境許可的狀況下,肉眼即可見,民眾可別錯過!

氣溫部分,這一週氣溫大多在20到30度之間,感受上舒適宜人,但深夜、清晨感受偏涼,早出晚歸者要適時添加衣物,北、東氣溫週一至二 (11/7~8)氣溫逐日回升,中南部氣溫變化不大,但日夜溫差較大。

針對逐日的天氣概況,氣象局也說明,週一、二北台灣雖然氣溫回升,但北北基、東半部、北部山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金門、澎湖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

接著週三、四 (11/9~10),水氣稍減少,不過,北北基、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週五之後 (11/11~13)天氣更穩定,各地大多以晴到多雲為主,僅東半部、北海岸偶爾有零星的小雨。

氣象局亦提醒,本週桃園至嘉義、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金、馬、蘭嶼、綠島容易出現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之風浪也會較大,要從事海邊活動須注意安全;另外,中南部已進入枯水期,請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