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疫後創傷!桃市衛生局提供遺族諮詢照顧心理健康

疫後創傷!桃市衛生局提供遺族諮詢照顧心理健康

隨著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今(7)日起放寬許多防疫措施,但這三年疫情導致桃園死亡人數已逾900例,面對親屬突然的離世,身為遺族除了悲傷及難過外,更多的可能是心情上的錯愕、生活上的焦慮,甚至是親人染病死亡的自責,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與轄內19家醫療院所或心理諮商所合作提供COVID-19染疫死亡者遺族心理健康支持方案,112年1月31日前,因染疫死亡者遺族及醫事人員提供每人6次心理諮商費用(每次上限2,000元),由專業人員協助民眾面對、處理困境與壓力。

疫後創傷!桃市衛生局提供遺族諮詢照顧心理健康。圖:截自freepik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表示,新冠疫情雖已逐漸放寬防疫規範,但影響民眾日常生活已約3年的時間,因感染COVID-19突然離世的親屬遺族,內心上除了難過及悲傷外,可能會有自責、錯愕、擔心生活,甚至會有情緒上的困擾,衛生局為陪伴染疫死亡者遺族一同面對這段悲傷及困難的時刻,將染疫死亡者遺族納入「醫事人員及COVID-19染疫死亡者遺族心理健康支持方案」,由專業的心理健康人員陪伴民眾適時地抒發或緩解內心的壓力;經統計去年共有133位醫事人員,計577人次使用「醫事人員COVID-19心理健康支持方案」,滿意度達95%以上,藉由使用該方案,使第一線的醫事人員面對疫情的挑戰外,也能關照自己的內心,衛生局也期待透過此方案能更貼近民眾及醫事人員的內心。

新冠染疫死亡者遺族心理健康支持方案合約院所。圖:衛生局提供

新冠染疫死亡者遺族心理健康支持方案合約院所。圖:衛生局提供

新冠染疫死亡者遺族心理健康支持方案合約院所。圖: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與19家醫療院所、心理治療所或諮商所合作,歡迎符合補助資格的民眾可就近前往合作的醫療院所、心理治療所或諮商所尋求專業人員協助,此外因應這波疫情造成民眾身心壓力及生活變化,民眾也可撥打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03-3340935分機3069安心減壓專線,或至桃園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線上預約免費心理諮詢服務,讓專業的心理健康人員與您「疫」起守護心健康。

 

這篇文章 疫後創傷!桃市衛生局提供遺族諮詢照顧心理健康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