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2022臺北地景公共藝術計畫  推動貓空文化品牌「里山川」

2022臺北地景公共藝術計畫  推動貓空文化品牌「里山川」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文化局為響應公私協力推動的貓空文化品牌「里山川」,2022臺北地景公共藝術計畫邀請藝術家設置兩處公共藝術作品,今日更於貓纜指南宮站舉辦藝術行動,由優人神鼓帶來原創儀式劇場,讓觀眾隨著悠遠鼓聲與山林自然合而為一,感受貓空的自然美感;2022臺北地景公共藝術計畫後續將於11月12日辦理兩場名人對談,由成若涵、李志蕢等兩位藝術家暢談作品設計理念,一同感受貓空的茶葉產業和宗教信仰交織而成的文化氛圍。

優人神鼓原創儀式劇場於指南宮綠光平台盛大演出,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致詞。(圖/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貓空是臺北的後山區域,山區古道縱橫,連結深厚的在地茶產業歷史。為推廣貓空區域獨特的文化體驗,指南宮、優人神鼓及在地商家等民間單位攜手合作,並與臺北市政府公私協力,打造結合藝術、宗教、產業、地方創生的大型活動品牌「里山川」,從傳統文化發展出具創新的特色,也把愛惜、尊重自然植入人心,厚植人與環境的關係。文化局推動2022年臺北地景公共藝術計畫也響應「里山川」的在貓空地區展開,希望透過人的感官體驗,以地景藝術的行動和裝置帶領民眾體驗貓空茶園里山、木柵宮廟文化,感受豐富的人文歷史、宗教、產業與自然生態。

今日優人神鼓原創儀式劇場於指南宮綠光平台盛大演出,優人神鼓為此次演出創作全新演出,以仙氣氤氳的指南宮融合貓空靜謐森林,搭配優人神鼓的演出,讓鼓聲迴盪在山林之中,為觀眾帶來洗滌身心靈的沉浸藝術體驗,同時劇場與在地夥伴活動串聯結合,由民間單位帶來行腳、市集、藝術表演等精彩活動,充分展現里山川公私協力跨界合作的在地力量。

推動貓空文化品牌「里山川」活動。(圖/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今年臺北地景公共藝術計畫,除了11月6日的優人神鼓原創儀式劇場,也邀請李蕢至及成若涵兩位藝術家,分別於貓纜指南宮站與貓空站設置藝術裝置,以貓空山林落葉和金屬雕塑等多元媒材打造公共藝術,體現在地自然環境和產業文化,並於11月12日安排2場「名人對談」,分享地方靈感採集與藝術轉化的創作歷程,更多活動訊息可上2022臺北地景公共藝術計畫網站https://www.landarttaipei2022.com/、走靜貓空 https://maokong.travel.taipei/ 查詢。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