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世界溜冰錦標賽 我國選手在本屆自由式輪滑速度過樁項目表現亮眼

世界溜冰錦標賽 我國選手在本屆自由式輪滑速度過樁項目表現亮眼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我國參加2022年世界全項目溜冰錦標賽自由式輪滑速度過樁項目選手鄭宇翔及劉巧兮,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發揮最佳實力,於當地時間5日分別奪得成年男、女子組金牌。

我國選手在本屆自由式輪滑速度過樁項目表現精采,除了拿下成人組男女冠軍外,女子選手陳貝怡也拿下成女組銀牌,我國在成女項目達成「金包銀」成就,男子選手楊曾智則在成男組拿下銅牌,與鄭宇翔共同站上頒獎臺。成年組共獲2金1銀1銅佳績外,青年組部分也在青女組金牌丁于恩及青男組金牌郭加恩的領軍下收穫2金2銀1銅,顯示我國在速度過樁項目的超狂實力。目前我國代表隊總獎牌數來到14金、13銀、11銅,已是我國歷年參加世界全項目溜冰錦標賽的最佳成績,未來還有曲棍球、競速溜冰馬拉松賽以及自由式對抗賽等項目有機會持續進帳獎牌。

▲劉宇翔選手(左)獲2022 年世界全項目溜冰錦標賽自由式輪滑速度過樁項目成男組金牌。(圖/體育署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本次參加的競速溜冰、花式溜冰及自由式輪滑選手中也包含2022 年第19 屆杭州亞洲運動會培訓隊選手,選手在疫情期間均積極培訓與備戰,也期能在此高競技強度的賽事中檢驗訓練成果,作為後續強化訓練策略參考,以為我國在亞運期間再次爭取金牌榮耀。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