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對位‧跨越–2022宜蘭國際版畫展」 羅東文化工場開展

「對位‧跨越–2022宜蘭國際版畫展」 羅東文化工場開展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對位‧跨越–2022宜蘭國際版畫展」,5日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行開幕式,展覽邀請來自美國、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孟加拉等國家及國內優秀版畫菁英,集結140多件豐富多元之當代版畫作品,亦展出楊英風美術館捐贈縣籍國際知名藝術大師楊英風的18幅版畫作品。

縣府文化局表示,宜蘭是藝文發展重鎮,孕育出不少國內外知名藝術家,國際知名藝術大師楊英風版畫作品,也在此次國際展中展出,一般人認識的是在雕塑藝術上精彩表現的楊英風老師,較少看到他在版畫藝術上之傑作,正可透過此展覽一窺楊老師版畫藝術之美;另外也邀請多名宜蘭在地優秀的版畫作者同時展出,象徵承先啟後,深耕在地,接軌國際之藝術發展新視野。

展覽作品「虔敬」是被譽為「臺灣現代版畫之父」廖修平老師之傑作,作品講究對稱均衡,將臺灣的廟宇祀典圖騰、紙錢符碼融入於作品中,展現出強烈的臺灣在地特色及個人風格;來自日本的重量級石版畫藝術家園山晴巳的作品「預兆-M」,透過高超的石版畫技巧,讓絲綢質地般白色絹布散發出柔和光芒所吸引觀眾,彷彿作品正在發光,表現出人類保有希望的救贖之光,呼應著疫情下心情寫照;泰國藝術家Pimpen Homsombut「老虎的懷舊」透過銅版畫精緻細膩的表現性,有趣且精密的描寫、豐富的色調呈現擬人化的動物夢幻世界。

曾獲中華民國版畫雙年展銅牌獎得主,來自馬來西亞的華人藝術家李迪權,作品「煙霧中」透過木刻深刻且具有歷史意涵的表現力,具體描寫香港近年來的社會運動,提醒世人正視自由民主之可貴。

「對位‧跨越–2022宜蘭國際版畫展」展期至12月4日,展覽期間邀請專業講師帶領大家認識版畫、玩版畫、講授版畫常識、製作方法及從生活面向談版畫的運用,還有3場版畫工作坊,詳細活動資訊可至羅東文化工場官方網站(https://lcwh.e-land.gov.tw/Default.aspx)、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uodongCWH/)查詢。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