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國1汐止段走山封閉 蔡英文:力拚7日南下全線通車

國1汐止段走山封閉 蔡英文:力拚7日南下全線通車

記者陳映庭/台北報導

國道1號汐止段因連日降雨,1日、2日接連發生2次坍方,造成國1五堵至汐止主線全線封閉,交通大打結,總統蔡英文4日表示,力拚下週一(7日)南下主線全線通車。

蔡英文提到,除了交通部長王國材及政委吳澤成抵達走山現場關心,中央也出動150位工程人員以及30部機具,全力協助搶修,4日上午,已開放南下主線一車道通行,將力拚下週一(7日)南下主線,全線通車。要感謝所有工程人員連夜搶修,以及警察人員協助安全管制。

蔡英文也體恤上班要經過該路段的國人、配合繞道的用路人們,以及沿路周邊受到影響的居民,因走山坍方事故造成非常多的不方便,大家都辛苦了,她承諾,政府會持續全力搶修,盡快恢復交通順暢,並以安全為最高原則。

不過也提醒,需要經過該路段的用路人注意安全,或可參考以下路線,提早改道行駛,改道路線包括:

(一)基隆、八堵地區車輛欲往國道3號,可由基金交流道駛入或直接行駛台62快速道路接瑪東系統駛入。
(二)汐止地區南向由國1汐止交流道或國3新台五路交流道駛入國3。
(三)國道1號南向往汐止、南港方向車輛,請提前於五堵交流道駛出利用地方道路(台5甲)。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