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海洋!我罩的 九河局分享向海致敬年度成果

海洋!我罩的 九河局分享向海致敬年度成果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第九河川局今(4)日於花蓮福容大飯店舉辦「海洋!我罩的」,向海致敬年度成果發表會,以一句話展現各單位守護海洋的使命感及責任心。

▲九河局長王國樑說明向海致敬三部曲活動「淨海」、「知海」、「近海」。(圖/九河局提供)

九河局攜手交通部觀光局東海岸風景區管理處、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花蓮林管處、花蓮縣環保局、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及慈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共同展現豐碩成果,並宣導海洋永續觀念。

九河局長王國樑表示,九河局自109年起執行向海致敬政策,以創新及永續為理念,成立整合資源平台、建置菸蒂投票箱、舉辦ICC淨灘與環教-種子教官培訓活動、開放海堤認領等,並於南濱、化仁洄瀾灣環境營造、復育生態多樣性,成果優異。

另,花蓮城市空間藝術節-南濱奔日流、花蓮太平洋燈會、太平洋縱谷馬拉松,都在南濱、化仁海堤場域舉辦,而建立美觀且友善的近海環境,不只帶動觀光,也提高民眾親海的意願。

王國樑說明,今年舉辦向海致敬三部曲活動「淨海」、「知海」、「近海」,「淨海」以邀請邀請花蓮企業為主,希望帶動業者實現企業責任,從源頭減廢;「知海」邀請花蓮大學、高中小學生,由九河局志工帶領學生實作ICC淨灘法,將教育向下扎根,並以海廢創意發想、垃圾變黃金;「近海」主要邀約花蓮公部門及機關團體,增添走讀遊程,讓大家認識海邊設施設置目的,並將淨灘數據資料列為參考,也提供往後制定環境政策的依憑。

此次成果發表,九河局希望讓外界了解各單位部門在向海致敬的努力作為與成果,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向外發揚,民眾藉此能夠了解垃圾對海洋生態的危害,減廢從自身做起,守護美麗的洄瀾東海岸,大家一起來。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