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原民文健站繪畫創作暨敬老踩街競賽 長者展現十足創意與活力

原民文健站繪畫創作暨敬老踩街競賽 長者展現十足創意與活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吉安鄉公所今(4)日辦理「原住民文化健康站繪畫創作暨敬老踩街競賽」,縣長徐榛蔚偕同立委傅崐萁出席,欣賞長者們的繪畫成果與活力演出,齊聲喊讚。

▲原住民文化健康站繪畫創作暨敬老踩街競賽,縣長徐榛蔚(左二)、立委傅崐萁(左三)、吉安鄉長游淑貞(左一)齊聲喊讚。(圖/縣政府提供)

縣長徐榛蔚以一口流利的阿美族語向大家問好,她表示,能和文健站的家人們聚在一起真好,雖然今天是競賽活動,但是每位長者都是 sakacecay(第一名)! 長輩的健康是子孫的福氣,期盼大家常出外走動、曬曬太陽,讓身心靈更加健康愉悅。

▲原住民文化健康站活動中,長者紛紛搶著與縣長徐榛蔚(中)合影留念。(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看見長者的繪畫作品後露出驚訝的表情,連連稱讚,走到各個文健站的休息帳棚關懷長者時,長者們齊唱原民古調相迎,並熱情邀請合影留念,縣議員周駿宥也到場致意,場面熱絡不失溫馨。

▲吉安鄉公所特別為長者訂製小學時期橘黃色小帽子與學生書包。(圖/縣政府提供)

吉安鄉長游淑貞感謝原民會及縣府原民處給予吉安鄉資源與鼓勵,她自上任以來吉安鄉的文健站從3站新增至12站,有別於鄉內其他的阿美族文健站,新增的「博愛新村文化健康站」,服務對象多為太魯閣族群,希望長者們都能健康平安快樂,在活動中拿出十八般武藝,展現樂活成果。

傅崐萁指出,徐縣長這四年來將花蓮縣的文健站、福氣站、失智據點等關懷據點,從155增加至365個據點,老人家的健康是家庭的幸福,所有的部落照服都要做好,讓所有的kapah(青年)在外打拚時無後顧之憂,很高興看見長者們的燦爛笑容,花蓮是個不分族群的大家庭,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原民會副主委林碧霞提及,游鄉長任內將文健站增加至三倍的數量,111年全臺灣用於文健站的經費是12億五千多萬,其中2億8千多萬用於花蓮,接近六分之一,花蓮的文健站總共設立104站,站數自今年起已大於台東,希望長輩們越活越健康!

長者們頭戴吉安鄉公所特別訂製的小學時期橘黃色小帽子,背著學生書包,在游淑貞帶領下齊做國民健康操,隨後由12個文健站長者輪番上場,將文化傳統結合健身運動,搭配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充分展現各自社區的特色與向心力。

12個文健站分別是吉利部楠、仁安、娜荳蘭、東昌里漏、南華、宜昌、努米達文、博愛新村、小台東、美雅麥、七腳川、仁和等。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