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高虹安前助理遭質疑「國庫通黨庫」 高辦反擊:柯建銘、蘇嘉全助理也是?

高虹安前助理遭質疑「國庫通黨庫」 高辦反擊:柯建銘、蘇嘉全助理也是?

針對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質疑民眾黨對手高虹安前助理捐款給民眾黨是「國庫通黨庫」,高虹安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千晴今(4)日表示,國內政黨要求立委每年負責一定額度募款是常態,更何況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說明,高虹安與前助理「是兩個獨立個體、兩個人都有捐,一切合法」,並無所謂「國庫通黨庫,補上高虹安的責任額度」的問題。

 

高辦表示,國內政黨要求立委每年負責一定額度募款是常態。圖:高虹安競辦提供

徐千晴也再次說明,該名前助理有實質的勞務作業並完成辦公室所交辦業務,如何運用自己的勞務所得是前助理的自由,捐款行為完全是自由意志。徐千晴反問民進黨,「若是只要從政府領取的勞務報酬來捐款給政黨就是『國庫通黨庫』,從監察院的政治獻金網裡面可以看到多名民進黨立委都有捐款給民進黨,難道他們也是國庫通黨庫嗎?」

 

高辦質疑,多名民進黨立委都有捐款給民進黨,難道他們也是國庫通黨庫。圖:高虹安競辦提供

徐千晴指出,現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跟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也被翻出國會助理同樣有捐款給民進黨,建議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應該回頭問蘇嘉全,為什麼他的辦公室主任要捐款給民進黨、蔡英文30萬元,另問柯建銘,為何他的助理要捐18萬給民進黨,「這般國庫通黨庫是不是應該大義滅親?」

 

這篇文章 高虹安前助理遭質疑「國庫通黨庫」 高辦反擊:柯建銘、蘇嘉全助理也是?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