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 宜蘭縣勇奪三獎項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宜蘭縣環保志(義)工代表隊,參加「111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表現優異,分別奪下全國資源分類王特優、環保金頭腦特優、環境保衛戰優等等三項殊榮。

這項活動10月29日在高雄市鳳山運動園區舉辦,宜蘭縣8月辦理地方初賽,選出代表本縣的菁英志(義)工,其中壯圍鄉環保志工中隊今年第1次參加「資源分類王」競賽,深厚的基本功來自紮根於平日協助社區與鄉公所清潔隊辦理資收小站、多項資源回收教育訓練、兌換宣導活動等,儼然就是壯圍鄉的資收小老師,更於縣賽前,積極前往資源回收場進行實戰練習,將日常生活中所產生的眾多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透過反覆實地實物實作,強化資源分類速度,全國賽前更是每周反覆訓練並落實參照環保署資收網站內容進行模擬賽事實作,於全國賽中榮獲特優獎項。

另外環境教育志願服務隊,代表參加「環保金頭腦」與「環境保衛戰」兩項競賽,需於平日俱備並學習環保新知,關注環保時事蒐集資訊,分別奪得特優及優等獎項殊榮;賽事中最為活潑也最能展現團隊精神的競賽項目則是「環保啦啦隊」,「環保志工羅東中隊」以海洋保護為主題,演出道具皆由資源回收物創作,更運用本縣資源再生場底渣精製後可使用於工程的再生粒料,放進回收後之寶特瓶製作成加油棒,充分表現出本縣在地化環保特色與資源循環再生意涵。

環保局長黃政釧表示,環保志(義)工代表隊於全國決賽表現優異,有賴環保志工們日常落實付出與奉獻,期待更多縣民回饋環境加入環保志(義)工行列。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