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11/7起公共場所不強制量體溫 高鐵:仍維持紅外線體溫量測

11/7起公共場所不強制量體溫 高鐵:仍維持紅外線體溫量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自11月7日起「移除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體溫量測之強制性規範」,為提供旅客安心乘車的環境,台灣高鐵公司仍然防疫不打折,7日起列車折返清潔消毒、車站每小時消毒一次等現行防疫措施將持續進行,且維持現有車站紅外線體溫量測儀之設置及相關進站服務動線;一旦偵測到旅客有發燒症狀,服務人員將向旅客宣導,應避免搭乘大眾運具。高鐵請旅客注意個人健康狀況、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維護自身健康及大眾乘車安全。

 

高鐵維持現有車站紅外線體溫量測儀之設置。圖:高鐵提供

高鐵表示,旅客搭乘高鐵,自進入車站大廳、乘車至出站,仍請自備口罩並全程佩戴。高鐵各車站每小時即針對自動售票機、驗票閘門、電扶梯扶手及電梯按鈕等旅客較常接觸之設備加強清潔消毒,每日營業結束後再進行車站全面消毒。高鐵列車於端點站進行折返清潔時,皆針對座椅餐盤、扶手、廁所等旅客較頻繁接觸之服務區域加強清消,行進間則針對車廂門按鈕、玄關把手、廁所把手等處以酒精擦拭消毒,收班後再以漂白水進行擦拭,提供旅客清新、乾淨、舒適的乘車環境。敬請旅客安心搭乘,享受「搭高鐵.好安心」的美好旅程。

 

高鐵針對座椅餐盤、扶手、廁所等旅客較頻繁接觸之服務區域加強清消。圖:高鐵提供

此外,高鐵提到,車廂設有獨立空調系統,配置高效率的「循環換氣裝置」,在列車運行中及停靠時,不斷引進車廂外的新鮮空氣,於空調系統中經過兩道過濾程序後再進入車廂內,平均約7分鐘即可完成一次全車廂的空氣置換。高鐵並持續定期清潔並更換濾網,為車廂內的空氣品質以及旅客健康把關。

 

高鐵表示,為讓旅客對高鐵安全及防疫措施有更全面的了解,特別在官網設置「安心乘車」專區,包括:「安心防疫」、「災害預防」、「服務設施」及「鐵路安全」四大內容,透過圖說、影片等容易理解的方式,讓旅客輕鬆獲得相關資訊,進一步了解高鐵為提供旅客安全、安心的旅程所做的各項努力,歡迎民眾到官網了解更多資訊。

 

高鐵指出,自疫情爆發以來,高鐵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透過落實車站及列車之清潔消毒及搭車全程配戴口罩等措施,致力營造安心、安全的乘車環境,期盼每一位旅客從踏進高鐵車站的那一刻起,就能享受舒適的高鐵旅程。

 

這篇文章 11/7起公共場所不強制量體溫 高鐵:仍維持紅外線體溫量測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