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客語故事說演巡講登場

記者闕玄/屏東報導

為營造客語沉浸環境,讓孩童在輕鬆有趣的情境下自然習得客語,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於屏東縣客家文化中心辦理「客語故事說演高手」培訓,除了密集培訓課程、實習與認證檢核外,並安排學員從11月1日起至公共場域、圖書館、校園、庄頭進行客語故事說演巡講,今年預計辦理13場,以促進客語向下扎根。

▲客語故事說演巡講。(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表示,故事題材可以是動聽的歌曲、令人莞爾的打嘴鼓或感人的歷史傳說,客語可以說是客家族群共享的文化基因,透過客語說故事活動,在趣味與感動中達到推廣客語的目的,不失為自然而柔軟的文化堅持,並能形塑自然、友善之客語空間,促進客語向下扎根,是邁向客語復振重要的一步。

本次客語故事說演高手培訓課程引進劇場表演元素,包含文本轉譯編劇、肢體動作訓練、說演技巧、實際演示、道具製作、音樂揀選等設計思維,豐富且紮實的系列課程,將學員培訓為客語故事說演高手,透過戲劇的想像鋪陳整個故事脈絡,也將說故事活動昇華為小型客語故事劇場展演。

未來屏東縣政府將持續辦理客語故事說演巡講及故事說演學員增能,營造客語沉浸環境,透過客語故事共創讓孩子們的想像起飛。對客語故事說演服務有興趣之機關、學校、圖書館、幼兒園以及社區單位均可至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網站填寫申請電子表單,主辦單位將安排後續客語故事說演服務事宜。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