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女兒借牌包工程 蘇揆爆氣!網友:你在大聲什麼啦!

女兒借牌包工程 蘇揆爆氣!網友:你在大聲什麼啦!

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蘇巧純,被國民黨指控,以自己的公司「二三設計」疑似違法「違法」借牌,標下桃園市圖新建總館工程,這與當初蘇巧純曾承諾「蘇揆任內不投標案」不符,面對藍營群起砲轟,蘇貞昌在前往立法院備詢時,直接與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起口角,嗆聲「你要我大聲,不會輸你啦,要試試看嗎?」網友批: 你在大聲什麼啦!

到底蘇巧純有沒有去借牌標案?大家都很好奇,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質詢時直言,限制性招標就是另類綁標,沒有上網、公告,再轉包給女兒公司。網友說,這就是圖利給女兒,怎麼不是綁標案,這跟當初承諾的差很大,明明就有做,總要交待清楚吧。

不過,當下蘇貞昌答覆,他講得清清楚楚,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講得很清楚,(女兒)不會參與政府標案,不要混為一談,賴士葆質疑,表面上不是二三設計得標,可是會議都是蘇巧純去代表開會,羅秉成怎麼可以這樣呼攏?

蘇貞昌則強調女兒公司承包都可被外界檢視,直呼,「都是亂寫的、講也是亂講,有人在記者會上亂講。」賴士葆不滿表示,「你說到別人的事情就很大聲,自己的事就縮起來」蘇貞昌臉色不悅還提高音量,「我以禮相待、加倍奉還,你如果說我講空話,我一下就大聲。」

賴士葆再強調,希望你如實回答就好,不過蘇揆卻突然爆氣說,「委員你如果要我大聲,不會輸你啦,要試試看嗎?要試試看嗎?」賴士葆則說,來這吵架幹什麼,「蘇大院長,請你不要講不贏就要大聲、轉移焦點。」未料,蘇貞昌仍反嗆「你客氣,我就加倍奉還,我客氣,你反而說我縮回去,那我就大聲啊!」

網友笑說,蘇貞昌就是見笑轉生氣,惱羞成怒嘛,說不過立委,也解釋不了問題,所以,乾脆就爆氣來回應,這種態度就愈讓人覺得有鬼,光看爆氣就知道擺明要顧左右而言他,真的是太好笑,網友也忍不住回: 你在大聲什麼啦!

不過,網友說,蘇貞昌的爆氣,以及直言嗆聲,顯示他處於焦慮,是什麼情況讓他失去理性爆氣,表示有苦無法說,所以,估且不論有沒有標案,但以現在的心理,恐怕是百感交集,無奈也心虛的多。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