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天候異常水稻白穗 游淑貞為農請命

天候異常水稻白穗 游淑貞為農請命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地區連續大雨,加上東北季風強勁吹拂,造成吉安鄉部分水稻不稔實,形成「空包彈」的異常現象,鄉長游淑貞由農業課長彭廉翔陪同,邀集吉安農會、稻米產銷班、花蓮縣水稻育苗技術改良協會與村長下鄉關心農損。游淑貞強調,會積極爭取上級單位重視,協助保障農友權益。

▲天候異常,吉安鄉部分水稻發生「白穗」現象。(圖/吉安鄉公所提供)

吉安鄉不少水稻出現「白穗」現象,從事農務40餘年的鄉農會稻米產銷班長胡志整和花蓮縣水稻育苗技術改良協會理事長葉森源分別表示,從未見過這樣的農損狀況,以前若有稻穗不稔實,米殼部分仍會呈現綠色,而這次的農損,不僅是「空包彈」,整株稻穗外觀轉為白色,農友苦不堪言。

▲吉安鄉水稻發生「白穗」現象,鄉長淑淑貞與相關單位人員仔細觀看。(圖/吉安鄉公所提供)

吉安米以品質優良享譽全台,每年供不應求,產值高達上億元,不料今年二期稻作碰上極端氣候攪局,勢必影響產量,鄉長游淑貞不忍農友辛勤付諸流水,親自掌握農損狀況,要求鄉公所農業課協助,在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等法規面,抑或水稻收入保險的理賠措施上,給予農友們最即時、到位的協助。▲吉安鄉水稻「白穗」,形成「空包彈」,影響收成。(圖/吉安鄉公所提供)

天災造成的農損防不勝防,游淑貞指出,今年度鄉內參與水稻保險投保的戶數有64件,投保面積達379公頃,為協助農友不再「看天吃飯」,降低天災對農民造成的衝擊,吉安鄉公所會持續了解現況及其需求,於產、官、學各方面挹注資源,並協助復耕,使農友安心務農。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