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向海致敬─聖母專校近百師生齊淨灘 靈醫七十護家園

向海致敬─聖母專校近百師生齊淨灘 靈醫七十護家園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響應政府向海致敬政策及善盡社會責任,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日前結合天主教靈醫會來台七十週年紀念,發動近百位師生前往蘇澳無尾港海邊淨灘,眾人在陽光難得露臉的天候中,撿拾海漂廢棄物,用實際的行動守護海洋生態、愛地球,亦從中瞭解人為垃圾污染的嚴重性。

聖母專校指出,台灣周圍海岸遭受廢棄物污染情況嚴重,因此透過淨灘的具體行動,讓師生們對於自身成長與生活的家園產生「在地認同」和「人我相繫」的認知,真正達成「價值重塑」與「全人更新」的改變;也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學生親身瞭解到廢棄物污染的嚴重性,進而在平日生活中實踐垃圾分類及垃圾減量。

近日迭受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的影響,宜蘭地區頻降大雨,不過,10月27日淨灘活動當天,天氣難得放晴,師生們頂著烈日,頻頻彎腰、揮汗撿拾海漂垃圾,學習謙卑,向海致敬的同時,亦努力讓無尾港海灘恢復清爽的面貌。活動結束統計結果總共撿了大約二十幾袋的垃圾,分別有:漁網、塑膠籃、保麗龍、橡膠管、塑膠袋等等大小不一的各種垃圾。一些同學當場驚呼:原來看似美麗的海邊,竟然有這麼多的垃圾,而且絕大多數是人為產生的。

校方表示,七十年前,來到台灣的靈醫會會士及修女們,做著別人不想做的事,收治別人不想收的病人,他們用愛撫慰受傷的心靈,用溫暖的雙臂擁抱貧病。現在,聖母專校的師生則用愛來維護這片土地,用雙手撿起海廢物,傳承七十年的守護,為的就是以關懷及服務的精神回應養育他們的土地。

聖母專校在校長陳立言的帶領下,各科教師爭取計畫補助,擴大社會參與,並積極呼應宜蘭地區及全國整體的發展,運用校內、校外的資源,投入托育、長照等政策,參與在地社區及產業服務等各項計畫,希冀成為蘭陽地區全人健康照護的生力軍。

更多聖母專校訊息在https://www.smc.edu.tw/nss/p/index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