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黃敏惠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近6千名支持者到場力挺

黃敏惠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近6千名支持者到場力挺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爭取連任的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於(29)日晚在嘉義文化公園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湧入超過6千名「勇媽」支持者,凍蒜聲震天。黃敏惠除上台演說,向選民說明未來願景,也邀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台中市長盧秀燕、嘉義縣長候選人王育敏、江啟臣立委、曾銘宗立委、李德維立委、翁重鈞立委等政治界菁英輪番上台推薦,向民眾喊話繼續支持黃敏惠,力拚團結勝選的決心。

圖/黃敏惠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近6千名支持者到場力挺。記者黃昭博攝

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特別錄製影片推薦黃敏惠,前副總統蕭萬長,也透過影片向市民拜託有情有義的嘉義市鄉親,將神聖一票投給一號黃敏惠,讓她繼續帶領嘉義市更繁榮更進步。

圖/黃敏惠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近6千名支持者到場力挺。記者黃昭博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一個城市如果要花很多錢才去建設,不算厲害,因為債留子孫,嘉義市連續三年沒有公共債務,實在很了不起,很少看到那麼會持家理財的市長。黃敏惠任內,不只燈亮、路平、水溝通,污水下水道更是前一任的十一倍,黃敏惠不只會建設,還會做良心工程,更特別會推銷嘉義市,嘉義市人口不多,但卻承辦全國的設計展,十天內進入嘉義市參觀的有280萬人,是10個嘉義市的人口,「包括本人在內,幾乎整個台中市的人口都到嘉義來了!」而全國唯一全電的市內公車也只有嘉義市,「黃敏惠做得那麼好,讓城市有光榮感。」盧秀燕懇託大家將票投給黃敏惠,讓台中和嘉義市,兩個姐妹市一起結合,將共同生活圈變大,讓兩個城市一起變更好。

圖/黃敏惠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近6千名支持者到場力挺。記者黃昭博攝

披上彩帶的黃敏惠在大戰旗護衛下,由朱立倫及盧秀燕陪同大進場,短短的一段路卻走了近15分鐘,沿途受到許多民眾簇擁,支持者爭相握手,場面熱烈,令黃敏惠十分感動。在所有貴賓上台推薦之後,黃敏惠也上台向選民表達她對未來嘉義市的執政願景。「嘉義是民主聖地,感謝四年前市民做出智慧的決定,不讓城市發展停滯,而是選擇讓嘉義市不止步。」

圖/黃敏惠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近6千名支持者到場力挺。記者黃昭博翻攝

黃敏惠感動的說,四年前她看見嘉義市民的需求,因此再次勇敢挺身而出,她曾承諾大家要拼經濟,如今數字會說話,這四年已成功翻轉嘉義市失落的四年頹勢,民進黨執政四年,每年約減少150億營利事業銷售額,四年減少600億,成績慘不忍睹。黃敏惠說,在她這四年執政下,雖遭疫情重創經濟,但營利事業銷售額不但沒有下降,更年年創新高,增加221億,八年一增一減,差異近800億,讓嘉義市經濟從谷底再攀高峰。

黃敏惠也說,感謝所有市民朋友的努力,讓嘉義市這四年在各項評比中都有很好的成績,成功讓嘉義市從吊車尾變成火車頭,包括2020幸福城市全國第一,2021施政滿意度全國第一,2022年遠見五星市長。「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攏佮意。」黃敏惠也說,執政以來最大的願景,就是全齡共享,世代宜居,我們成功帶動在地經濟,未來嘉義市更將是台灣新都心。

圖/黃敏惠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近6千名支持者到場力挺。記者黃昭博翻攝

黃敏惠也提到,嘉義市附近有那麼多園區,嘉義市要做為附近園區的生活圈,要先把三橫三環三縱的路網做好,還有最重要的輕軌。黃敏惠在現場更激昂的表示,全國高鐵站都有對外的軌道,為什麼只有嘉義市沒有,「為什麼?為什麼只有嘉義市沒有?」黃敏惠也強調,鐵路高架化全額負擔要中央不要跳票,她說,為什麼要一直向中央要錢,48億可以做多少事,不僅可以達到嘉義市的西區大發展、東區大進步,甚至還要打造樂齡勇壯城,提升醫療品質。

活動最後由朱立倫授旗給黃敏惠,現場戰鼓齊鳴,各個後援會也旗幟招展。黃敏惠站在台上熱淚盈眶,「有人說,我做很久,但不是久不久的問題,是有沒有心的問題,施政不能靠實驗,而是要靠經驗,要有足夠的熱情。」黃敏惠激動地說,現在是關鍵的時刻,嘉義市一定要再提升,市民的一票是關鍵的選擇,讓嘉義市再拼一次。黃敏惠說,她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嘉義市更好的選擇,希望嘉義市民一起「戰」起來,一同選出真正為嘉義市做事的人,和大家創造嘉義市的幸福未來。

更多引新聞報導

嘉市體育會萬聖節運動嘉年華熱鬧登場

「群山宴」 大阿里山觀光圈產業秀成果暨頒獎典禮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