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大廟開漳聖王繞境嘉年華 鄭文燦暢談舊城歷史

桃園大廟開漳聖王繞境嘉年華 鄭文燦暢談舊城歷史

29日下午,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桃園區,出席「桃園大廟景福宮2022開漳聖王踩街繞境嘉年華」,他表示,桃園市政府與廟景福宮合作,舉辦首屆開漳聖王踩街繞境嘉年華,今年共邀請18組在地學校、社區團隊、專業踩街團隊接力演出,結合傳統文化及創新、環保觀念,將傳統慶典轉型為文化廟會,盼更多年輕人貼近廟宇,讓台灣的傳統文化代代相傳,也祈求保護桃園長達277年的大廟景福宮開漳聖王,持續保佑桃園大發展大進步、信眾平安健康。

桃園大廟景福宮2022開漳聖王踩街繞境嘉年華。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說,開漳聖王「聖王公」信仰由漳州的閩南、客家先民引入,目前桃園共有18間開漳聖王廟宇,這項信仰不僅是桃園宗教文化的標誌,也是桃園發展過程的縮影;早年「桃仔園」舊城以位於東門、西門、南門、北門之中心,俗稱「大廟」的景福宮為核心向外發展,277年前因舊城發生瘟疫,由薛啟隆集結地方仕紳建造景福宮,主祀開漳聖王、兼祀玄壇元帥,從清代歷經日治、戰後等時期,見證著桃園的歷史。

桃園大廟景福宮2022開漳聖王踩街繞境嘉年華。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強調,大廟周邊充滿桃園人的傳統記憶,深具歷史價值。未來大廟商圈前將有三鐵交會的桃園大車站、廟後有捷運綠線G08站,配合舊市區都更計畫及商圈振興活動,舊城範圍將逐漸找回往日榮景及魅力。

桃園大廟景福宮2022開漳聖王踩街繞境嘉年華。圖:市府提供

這篇文章 桃園大廟開漳聖王繞境嘉年華 鄭文燦暢談舊城歷史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第三屆年度頒獎典禮上公佈了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的榜單,墨西哥城的 HANDSHAKE SPEAKEASY 被評為 THE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東京站酒店「碳中和住宿計劃」覆蓋全部客房,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Ratan Tata 榮獲知名 KISS 人道主義獎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落地香港,澎湃算力打造企業出海加速度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革命性家居創新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