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培育幼教專業素養 聖母專校美感系列課程接續上場

培育幼教專業素養 聖母專校美感系列課程接續上場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繼幼老共學系列之後,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幼保科接續推出美感系列課程與活動,整合所屬「一園、二館、二中心」的相關資源,以及運用學校教學與農場的戶外環境,在培育學生專業素養的同時,也帶給參與的幼兒們享受在意的歡樂時光。

聖母專校除了本身的幼保科之外,目前受託營運的幼兒相關機構分別有:大隱非營利幼兒園、三星親子館、壯圍親子館、羅東郵局職場互助教保中心、宜蘭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形成各具特色的「一園、二館、二中心」,或為幼童學齡前重要學習成長搖籃,或扮演親子互動同樂及互助教保的重要場域。


▲小朋友在聖母「幸福農場野餐趣」活動中,共享美食、開心同樂。(圖∕聖母專校提供)

該校幼保科目前規畫的課程與活動,精心推出幼兒美感系列,「餐桌美學」是重中之重。科主任胡玉玲表示,美感生活從「餐桌美學」開始,在幼兒園中,一日三餐是幼兒生活中主要的一部份,幼保科學生在美感活動實驗創新計畫課程中,透過食物及食器的色彩、質地、線條等元素的發現與應用,以及口布及餐墊的運用、擺盤與整體美感的營造,提升學生對美感元素的覺察能力,進而具備美學素養,使能引導幼兒從日常生活中發現美感新世界。

而在美感系列課程與活動的推展中,幼保科學子們除了透過彩繪、花藝等課程培養美學素養與專業技能外,更聯合受託經營的五家幼保機構,運用學校農場舉辦「幸福農場野餐趣」活動,帶領幼兒們在廣大的草地上盡情地野餐、玩遊戲,在認識聖母的故事與野餐經驗交流的同時,也引導幼兒享受大自然美感、分享美食,相互增進情感交流。

尤其是在天晴日朗的好時光裡,大小朋友說看著天空雲彩,坐擁湖泊、綠樹、鴨子與飛鳥,共構成賞心悅目的美景,在那當下,餐點似乎變得更好吃了!彷彿是周遭的美感全都反映在身、心、靈上了呢。餐後,幼兒們在草地上玩竹蜻蜓、大地闖關遊戲,笑笑鬧鬧的打成一片,直到依依不捨地離開聖母幸福農場,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相聚同樂。

相關新聞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

Addverb 發佈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詳述該公司邁向技術生態的旅程

Microland 宣佈獲得 Juniper Networks 的全球 Elite Plus 身份,推出網絡即服務產品

2024Q1:天合光能210組件累計出貨120GW,光儲融合繪製新能源新時代

應科院與入境處攜手合作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