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邱顯智、林佳瑋再爆料 張善政欲在桃園設數字王國工作室

邱顯智、林佳瑋再爆料 張善政欲在桃園設數字王國工作室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桃園市中壢區市議員候選人林佳瑋昨(27)日踢爆,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擔任電影特效公司「數字集團」執行董事,該公司背後股東與中共解放軍有關。今日兩人又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們之所以認為數字王國背後有解放軍資本的問題這麼嚴重,除了因為張善政可能當選下一任桃園市長,他們也發現張善政早就已經決定當選後要引進數字王國在桃園設立工作室。

 

邱顯智、林佳瑋爆料,張善政欲在桃園設數字王國工作室。圖:林佳瑋競辦提供

今日記者會中,邱顯智、林佳瑋在記者會中秀出今(2022)年10月6日,張善政臉書直播內容,是張善政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的直播節目「啟思國際」時提到,「這也是我在你節目上第一次講,如果說我選上的話,是有一個好萊塢級的,漫威系列的主力的特效公司,會在桃園設立一個studio。」

 

林佳瑋質疑,在桃園設工作室,「這難道沒有利益衝突迴避的問題?」圖:林佳瑋競辦提供

林佳瑋認為,張善政身為前行政院長、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又是桃園市長候選人,居然公開說當選後就要引進自己擔任執行董事的公司,在桃園設工作室,「這難道沒有利益衝突迴避的問題?」、「準備要怎麼處理背後的解放軍資本?」

 

邱顯智強調,不要輕忽中共和解放軍資本的影響力。圖:林佳瑋競辦提供

林佳瑋強調,他們關注和質疑的重點,從來都只是張善政要怎麼處理利益衝突迴避的問題,以及要怎麼處理背後的解放軍資本。但昨天記者會中,非常遺憾,張善政顯然完全沒有回答這個最核心最關鍵的問題。

 

 

林佳瑋表示,台灣人擔任國際好萊塢級電腦特效電影動畫公司擔任CEO,對於數字王國公司創辦人James Cameron,以及這家公司在電影特效技術上的成就,他們都知道,也非常肯定。但關鍵始終都還是,既然張善政早已決定並公開宣稱當選桃園市長後就要引進數字王國在桃園設立工作室,那除了他本身現在仍擔任這家公司執行董事的利益衝突迴避問題外,無論是張善政昨天用數字王國去年年報呈現的資料,或時力昨天記者會用今年中期報告呈現的資料,保利文化加中國中信集團在數字王國的持股,加總就至少有17%以上,保利文化在數字王國有2席非執行董事。張善政想把數字王國引進桃園,「要引進時到底要怎麼處理?還是就只引進但完全不處理?這是桃園市民甚至台灣人民可以接受的嗎?」

 

 

邱顯智則說,保利文化現任派駐在數字王國的非執行董事李衛強,除了當過保利影業的董事長、保利集團的董事會秘書之外,也是保利文化公司的「黨委副書記」。而李衛強是在今年3月31日才開始擔任數字王國非執行董事的,而他的上一任保利文化代表蔣迎春,除了曾擔任保利文化公司的黨委書記外,更曾任第十五屆北京市的人大代表。而保利集團除了是中共十三五,就是從2016到2020年第13個五年計畫期末「軍品出口綜合業績雄踞國內軍貿企業榜首」,而且在今年1月保利集團重要子公司保利科技還被美國政府公告制裁外。

 

 

邱顯智進一步提到,今年,也就是2022年7月15日,美國智庫「高級國防研究中心」在官網上發表了一篇名為「TRADE SECRETS:Exposing China-Russia Defense Trade in Global Supply Chains」的調查報告,報告中就指出,依據智庫研究員調查發現,從2014年到今年1月之間,保利集團子公司向俄國運送了至少281批先前未公開的軍民兩用貨物。其中今年1月的貨品是「天線零組件」,可能被用在俄羅斯製S-400飛彈防禦系統的雷達裝置。

 

 

邱顯智強調,保利集團與解放軍和中共軍火的關係,不是過去式,而是現在進行式。他也引用《報導者》在去年7月30日刊出專訪《黑手:揭穿中國共產黨如何改造世界》一書的共同作者、德國學者馬曉月的訪談內容,馬曉月認為,對中共的「忽視」、「天真」、「錯誤認知」,是西方國家過去看不見中共的「黑手」以及其帶來的負面作用的主要原因。邱顯智想以此呼籲國民黨和我國國人,面對中共解放軍,請嚴肅面對人家將不惜武力統一台灣,當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象徵與歷史進程的意志和動能,不要輕忽中共和解放軍資本的影響力,而應該跟大家說要準備怎麼處理和面對。

 

 

最後,邱顯智再強調,當張善政已經公開說當選就要把數字王國引進桃園設工作室時,除了個人與公司層面的利益衝突迴避問題,最重要的是,「到底準備怎麼處理背後解放軍資本的問題?」

 

這篇文章 邱顯智、林佳瑋再爆料 張善政欲在桃園設數字王國工作室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